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创业风格 > 正文
王怀 打造皮都制革龙头企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造 企业 公司 皮革 王怀 创新 成为 温州 发展 产品)
  

  在“中国皮都”水头镇,有一家企业在短短的七年时间里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之一、浙江省“五个一批”企业、“中国鞋都”功勋企业,它就是温州远东皮革有限公司。

  “远东”之所以能在短时间里成长为平阳的龙头企业,除了远东人勤劳勇敢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出色的决策者,他就是公司的总经理王怀。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远东公司不畏艰险,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三个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王怀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实际的工作中,他显示着一名党员的本色,努力实践着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带领企业发展壮大,为中国皮都打造企业龙头。由于其突出的业绩,他本人相继被评为1999年温州市优秀经理、2000年、2001年度温州市工业企业突出贡献明星经理。

  对于江总书记关于“代表先进生产力”的论述,王怀感触很深。他说,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唯有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实践证明,他走出了一条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的成功之路。水头虽是中国皮都,但猪皮革产品档次低、技术含量少、科技附加值不高,适应不了千变万化的市场。

  作为皮都龙头企业的领航人,他决心大力推进技术革新,以带动皮都的第二次技术革命。近三年来,他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引进意大利、韩国的先进设备,解决了皮革染色的难题,开发了具有国际水平的10多个皮革产品,猪皮鞋里革获得“温州市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并被评为“中国鞋都”名品。公司也被中国皮革标准化中心确定为《中国猪皮鞋里革标准》的唯一起草单位。产品进入市场后,远销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各大省市,公司成为“耐克”、“爱迪达斯”等世界知名企业和“奥康”、“金猴”、“东艺”等中国十大鞋王的皮革用料定点单位。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他也加大了营销管理的创新,采取“外销为主,内销为辅”的方针,利用互联网开展国际贸易。世界和国内知名的鞋业集团正是通过电子商务与“远东”建立了贸易关系。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王怀认识到企业制度管理的重要性,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借鉴国内外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完善重大决策的机制,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要进步必须与时俱进,远东公司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保持紧密的联系。在王怀的带领下,远东公司在水头非公企业中最早建立了党支部,公司的党建经验多次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典型,公司党支部还被评为平阳县先进党支部。

  王怀深知,远东的茁壮成长,是与党的富民政策分不开的,是与社会各界的扶持分不开的,也是与广大群众的支持分不开的,因此他和他的公司总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公司创建至今,已上缴税收4000多万元。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企业,从1997—1999年,在制革业处在低迷状态的时候,公司拨出专款1000多万元,帮助一些制革企业度过难关,2000、2001年,他出资50多万元,帮助山区地方建设,资助贫困学生就学……他用真情,真诚地回报社会。

  企业的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进步。王怀深刻领会这个道理,他时时提醒自己不能松懈。他清楚,成绩已成为历史,今后还要不断地创新发展。在他的领导下,“远东”再一次挥动大手笔,开始描绘新的蓝图:在最近数年组建中国远东集团,组建亚洲最大的皮革公司,争取成为平阳第一家上市公司。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做买卖要跟温州人学 温州人的创业观
·传男不传女? 浙江多数企业家不选女性当接班人
·温商:大浪淘沙显英雄本色
·温州服装企业上市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
·金华模具业前景看好 年产值可达8亿
·张福龙 做首个“吃螃蟹”者
·浙商的“下一站天后”
·红头船上的商业人格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