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李秀业 做人要勤恳守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做人 李秀业 金佰川 少年 诚实 守信 信誉 商贸 有限公司)
  

  20年前一个漆黑的夜晚,一名少年步履蹒跚地走在寒风凛冽的山路上。为了请医生到家里救治生命垂危的外公,少年吃力地爬过一座又一座大山。

  等少年回到家时,外公已与世长辞,泪水模糊了少年的双眼……

  1987年发生的这件事,让西宁市金佰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业终生难忘。外公的去世,使他的人生道路发生了转变。

  李秀业出生在浙江温州的一个山村,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便远赴青海讨生计,和蔼可亲、正直善良的外公成了兄妹几人生活上的依靠。外公“做人要勤勤恳恳、顶天立地”的教诲,镌刻在了李秀业的心里。

  10月20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李秀业说起外公时,仍动情地说:“外公的去世,对我触动很大,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不管以后做什么,一定不辜负外公的教诲,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守信。”


  1993年,李秀业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后,没有选择与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出人意料地走入了商海。

  浙江地区有着深厚的浙商文化,诚实守信的经商之道是浙商成功的最大秘诀。同样,这个秘诀对想做点事情的李秀业来说,为他指明了事业的明灯。最先,李秀业从事个体经营,依靠诚实守信与勤恳,获得第一桶金。

  2001年9月15日,李秀业创立了西宁金佰川商贸有限公司,凭着“一切为了顾客,信誉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金佰川的品牌知名度、信誉度日益提高,受到社会多方的赞誉和肯定,并为消费者所喜爱。金佰川先后被省上评为诚信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诚信服务先进单位。

  2005年,金佰川兰州永昌店开业,至此金佰川实现了全国连锁。几年来,企业安置的下岗人员占全部员工比例的80%以上,同时,还吸纳应届毕业生、复转军人,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正如金佰川一名员工所说:“金佰川能有今天的发展,与诚实守信这块金字招牌是分不开的。”

  走进西宁市金佰川商贸有限公司,“一切为了顾客,信誉是企业的生命”几个大字,在井然有序的办公大厅里熠熠生辉……

  人物荣誉

  李秀业,2003年获得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5年荣获“青海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6年获得“民营企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