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廖跃 泰马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长 有限公司 欧盟 鞋业 反倾销 企业 制鞋 皮鞋 公司)
  

  出生年月:1959年12月

  籍贯:鹿城

  创业时学历: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科                

  现在学历:清华EMBA

  社会职务: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鞋类分会副会长、鹿城区人大常委、温州市鞋革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个人信条:学无止境

  创业历程:1987年,廖跃用2万元起家,创办了一个只有十几个人的家庭作坊。1999年“泰马”品牌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2007年,“泰马”商标已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业余爱好:太极

  最推崇的人:(空缺)

  2007年最难忘的事:

  泰马鞋业参与欧盟反倾销应诉,为中国制鞋企业争取合法权益。

  2007年最出色的人:

  温州:周成建(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企业发展快,经营有道。

  中国:王石(深圳万科集团董事长)——房地产做得很好。

  世界:海因里希·戴希曼(德国戴希曼集团总裁)——他的业绩超过沃尔玛、佩雷斯等老牌巨头。

  2007年最喜欢的一本书:于丹《论语心得》——以白话诠释经典,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

  2007年最喜欢的一档综艺节目:中央电视台财经栏目——为企业家的商业决策提供比较权威的资讯参考。

  2007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集结号》——为国产电影的发展做出值得借鉴的有益探索。

  2007年自我总结:企业运行达到预期的目标,企业管理更加扎实,竞争力更强。  

  2008年最大愿望:

  家庭安康,父母快乐,子女进步。

  颁奖辞

  在欧盟对中国皮鞋提起反倾销的时候,一向低调的他非常高调地站出来对欧盟提起诉讼。

  2007年,他的公司与奥康、金履、新生港元三家起诉企业在北京结成联盟,发表《中国鞋企应对贸易壁垒北京联合宣言》,号召中国制鞋企业共同参与到应对国际贸易壁垒,争取自身合法权益的行动中来。

  这起影响中国鞋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官司目前还处于第二轮答辩阶段。而他正在用行动告诉别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该出手时就出手。

  企业简介

  公司成立于1987年,现有员工3500多名, 13条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鞋生产流水线。2007年生产皮鞋达660万双,年销售额3.68亿元,纳税2400万元。“泰马”商标已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2007关键词

  【为中国鞋打官司】

  从2006年10月7日起,欧盟实施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同年10月,温州泰马鞋业公司、广东金履鞋业公司、新生港元鞋业公司随奥康集团之后,相继宣布上诉,一起聘请“反倾销案第一律师”蒲凌尘等4名律师,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征收中国制鞋企业16.5%的反倾销税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

  2007年1月8日,在欧盟对中国制鞋业进行反倾销制裁3个月后,泰马鞋业、奥康集团等4家中国起诉企业,在北京召开“制鞋企业应对反倾销诉讼情况通报会”,宣布结盟应对反倾销,并发表了《中国鞋企应对贸易壁垒北京联合宣言》。《宣言》称:中国制鞋企业共同参与到应对国际贸易壁垒,争取自身合法权益的行动中来,共同致力于推动在中国与世界鞋业之间建立健康、和谐的贸易秩序。

  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虽然是针对整个中国制鞋行业的,但廖跃认为,该站出来时,他们就应该勇敢站出来,否则欧盟的反倾销就有可能扩张到其他行业。他们认为,欧盟没有对中国皮鞋进行抽样调查就开始反倾销,这就是诉讼点。无论有多困难,他们起码要争个公平市场经济的待遇。

  【在120个国家拥有“泰马”商标】

  1999年,“泰马”品牌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其后,泰马皮鞋远销俄罗斯、欧洲、中东、非洲等全球市场。

  2001年,泰马鞋业以超过合格分30分的好成绩,通过了沃尔玛的考察认证,成为温州首家获得这一认证的制鞋企业。

  作为温州皮鞋生产大户,泰马一直坚持高中档定位,年出口的70%是自有品牌,每双鞋子的平均出口单价超过20美元。2007年,泰马鞋业年生产皮鞋达660万双,年销售额3.68亿元,纳税2400万元。“泰马”商标已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对话

  记者:如果这个官司打败了,对泰马鞋业会有什么损失?

  廖跃:我们受损失的,主要是为打官司投入的精力和资金;但如果官司真的败了,整个中国制鞋业都会受影响,大家都要承受欧盟反倾销带来的后果。所以,为了整个行业的利益,我们要把官司进行到底。

  记者:除了做鞋,你还在市区开了一家泰马洋酒行,是什么使你迷上红酒?

  廖跃:我的洋酒行开了5年了,主要是我的个人兴趣,想把欧洲的文明和高端生活品位传播给国人,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


 

来源: 责任编辑: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