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方培放 生命因眼镜而年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年轻 眼镜 生命 方培放 工作 技术 自己 专业 就是 出现)
  

  1966年初中毕业后,方培放开始学习钟表维修和眼镜验配技术,1968年开始从事钟表维修和眼镜验配工作。1987年移师苍南龙港设立亨达利眼镜行,在这一行一干就是40年。

  精湛的技术吸引人

  陈老先生是“亨达利”10多年的老顾客,因工作原因,17年前调到温州工作,可是2800度的近视害苦了他。为了配副合适的眼镜他走了很多眼镜店,但总感觉不怎么合适,更多的时候只好用三副眼镜轮换戴,一副工作、一副走路、一副休闲。如今退休回了龙港生活,几天前一副眼镜出现了毛病,他又想起了“亨达利”,因不知道联系方式,他只得一条街一条街地找,终于找到了方培放,一下子配了两副眼镜。

  40多年来,方培放始终以韩愈《劝学解》中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这句话勉励自己和手下其他的工作人员,并坚信配镜技术如同求学一般,其精深程度与付出的努力和勤奋自然成正比关系。

  出生在上世纪40年代的方培放,常以自己理论和业务知识欠缺系统性而深感遗憾。为此,他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不断给自己学习充电,上网查阅资料,翻读相关杂志最新报道,对当前配镜技术和眼镜潮流及趋势随时做到了心中有数。他结合实践工作撰写的《浅谈验光与配镜的质量控制》论文,得到了同行界的认可与肯定。

  镜后复检铸就零投诉

  为了眼睛的健康,亨达利有条严格的店规,就是对配好的眼镜进行复检。就是这条店规,40年来让他报废了近百副眼镜,让他心安的是,40年来没有接到一起投诉。而且出现了多起祖孙三代首选配镜的现象。

  结缘眼镜业40多年来,方培放制订了初始验光、精确、确认工作流程,配镜则从镜架的选择到镜片的加工、装配,处处体现专业精神。方培放常语重心长地对员工们讲,在竞争日益剧烈的当今社会,要干在一行,爱在一行,用专业的心做好专业的事,要以对顾客绝对负责的态度,用心对待每一副配装眼镜。


 

来源: 责任编辑: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