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王祥春 靠人品赢得成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功 赢得 瑞安 创业 开始 王祥春 发展 有限公司 资金)
  

  姓名:王祥春

  籍贯:瑞安

  出生年月:1975年1月

  创业时间:1991年

  企业名称:瑞安市梦迪妮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创业心语:创业从做人开始

   “他是业界闯出的一匹黑马。”去年2月,在瑞安市一次国有资产拍卖会上,王祥春单枪匹马亮相现场,最终以1.5亿元拿下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一处占地面积85亩的资产,引起拍卖现场一阵骚动,让同行刮目相看并惊呼。

  这一年,王祥春32岁。

  这匹16岁就出来闯的“黑马”,经过了10多年的积累发展后,目前已经拥有多家公司,成为瑞安市政协委员、中国青年实业促进会委员,获得“2007十大温州创业青年楷模”等荣誉。

  从虚拟经营开始创业

  上世纪90年代初,16岁的王祥春帮朋友在集市上卖鞋,当时他很想办家鞋厂,可没钱。他于是跑去注册了一个女鞋品牌叫“美人谷”,搞起虚拟经营。他当时在温州市区租了间写字楼,招了五六个人就开始运作了。先广招代理商,要求每人交2万元的保证金。运作一段时间后,问题出现了。首先是资金跟不上,其次是产品品质出现问题。

  他开始反思,感觉创业初期没有自己的工厂还是不行。

  搭竹棚盖“工厂”

  1999年,回瑞安塘下老家的王祥春决定马上办厂。他向村委会租借了一块闲置地,搭竹棚盖工厂,这就是瑞安梦迪妮制鞋厂。白手起家的他,最缺的是资金。资金周转困难就向朋友借,向信用单位贷。由于讲信誉,大家也都信任、支持他,让他渡过了难关。

  由于他唯实、诚信,在创业中不断开拓创新, “梦迪妮”不断发展壮大,厂房也搬到了瑞安市北工业园区,现在拥有六条先进制鞋生产流水线,年产各式男女中高档皮鞋500多万双。企业已形成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鞋产业基地。他的朋友说:这一业绩是他用心血换来的,是靠人品换来的。

  人品是成功秘诀

  在“梦迪妮”发展过程中,王祥春一直在学习思考,同时一直在规划自己的未来。他感觉到,要使鞋业公司发展得更快更好,就需要大量资金和土地。于是他开始了多元化发展,开始投资房地产,开始资本运作。

  最近几年,王祥春还创办了瑞安兴银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浙江赛狐鞋业有限公司、温州立品康饮料有限公司、瑞安市启德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发展鸿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他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创业积累和苦练内功,资金有了,土地也有了,现在最缺的是人才。2008年他决定招兵买马,充实人才队伍。目前他筹建成立的“中国·鸿锐集团”已进入审批程序。

  问他的成功秘诀,他脱口而出:“人品”。他表示,不管做什么,都是从做人开始。唯实、诚信对创业者来说太重要了。其次是创业者要有博大的胸怀和度量,不能太计较,眼光一定看得长远。


 

来源: 责任编辑: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