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bbs;我说礼仪 > 正文
从各地风情说体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体验 风情 各地 度假 一个 地方 贵州 旅游 他们 云南)
  

  从形式上需要达成体验

  我说中国的旅游业不会做营销,是说他们在观光的地方建宾馆,然后在度假的地方又设计了很多观光的东西,完全不了解游客的需求。度假游是吸引当地人还是远道来的人?这个不搞清楚设计标准就不对。云南大理洱海搞度假游,是吸引昆明的人,还是吸引北京的或者欧美的人?针对不同地方的人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如果是吸引昆明人,可又在岛上盖好多宾馆,而昆明周围也有一堆度假村,跟这里差不多,当地人怎么会去?就像北京人到平谷去度假和到海南去度假,这是两个概念。你要考虑好吸引近的人的方式是什么,而吸引远的人的方式又是什么。让昆明的人在这儿住两天,不如吸引北京人来住三天五天的,因为北京人更乐意在这儿住,那种新鲜的感觉也不一样,气候的感觉不一样,俗话说“距离产生美”。我们的旅游业在营销方式上太欠缺了。

  体验营销的例子很多,比如到超市买东西、到书店购买图书都是。购买图书以前是人家拿给你,现在是你自己开架选择,这就是体验。我们游览各地的风景名胜也是体验,不同的区域文化让大家的体验不一样。比如像北京是皇城文化,到北京要参观长城和故宫,历史名胜,古代建筑,历代皇都和古代园林,这些该怎么做?这是北京的文化体验。成都有小吃,有他的休闲文化,还有其古老的民间文化传统,他又该怎么做?以前说“少不入川”是因为这里太清闲了。乾隆也好,康熙也好,全是去了江南,因为江南那边很悠闲,又富足;一些为官一生告老还乡的人最后也定居江南,因为江南既安逸,又能够养生。当时皇帝是坐着运河的船直接下江南,一趟一趟地去,多次体验。没有人去荒凉的地方做体验,那叫冒险,或者是流放。各地的文化不一样,所以可以体验的内容就不一样;没有文化的地方可以做度假体验,而有文化的地方可以做观光体验。

  我想说说现在盖的别墅。有人说北京和上海的别墅学欧美,欧美的没有院子,其实中国人的应该是有院子的。不过欧美的别墅虽然没有院子,外面却有绿地、花园,有的也有栏杆。以前上海的房地产商把房子盖在马路边上,一进去里面围着一个花园。有个上海房地产商问我:“刘老师,您说这高档楼房和低档楼房的区别是什么?您用什么来做标准?”我告诉他,最简单的标准就是园包楼是高档,楼包园就是低档。比如说,你盖了一圈楼把花园放在里面就是低档了,如果你建了一圈花园把房子围在中间,价格就有天壤之别。只有把产品区分了,品牌才能区分。这就好比你到郊区盖个别墅,是在大自然中盖房子,而你在城市中盖房子是在房子中建花园。如果在小区中间盖几座楼,外围延伸出几个走道,小区有地下停车场,四周50米之内是梯级绿化,然后有外围院,住户就感觉是住在森林里面很安静的小楼,这时即使你价钱卖高了还一定有人买。但如果你在楼房中间做一个水榭,即使有花园也照样是低档化,这就是感受。有些人穿再漂亮的衣服,也高档不起来,例如民工穿一个名牌,即使是真的也会被认为是假的,因为他不能把那种感觉穿出来;老板穿一个名牌,即使假的也被认为是真的,因为别人对他的感觉存在着先天的印象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金融年货这厢有“礼”
·国外形形色色的“母亲节”
·取保候审的犯人能否结婚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人人都穿西服 你知道西装的穿着礼仪吗
·你的装扮能过关吗?
·丝巾的选择与搭配 OL必学哦
·牟平规范干部行为 规定公务员学礼仪是否可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