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bbs;我说礼仪 > 正文
国外形形色色的“母亲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外 母亲 每年 母亲节 妇女 节日 这天 妈妈 表示 人们)
  

  敬母、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几乎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一九○六年五月九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维斯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的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首次母亲节活动,并鼓励其它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获得热烈响应。一九一三年五月十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布:定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天,人们向母亲赠送各种各样的礼物,青年人手持一束康乃馨花献给母亲,一些远离母亲的人则打电话向母亲问候,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与感激。国家还规定家家户户要悬挂国旗,以表示对母亲的尊敬。至一九四八年安娜谢世时,世界上已有四十三个国家设立母亲节,只不过是日期不同。

  埃及: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是埃及的母亲节。这一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要给母亲赠送鲜花和礼物,为母亲举办音乐会和文娱演出,并评选出全国最理想的母亲。

  印度: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妈妈节。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妈妈都要穿上五彩缤纷的纱丽,戴上精美的首饰,来到公共场所尽情娱乐,以显示做母亲的女性风采。

  中非:每年五月二十九日,中非共和国就要隆重庆祝传统的妈妈节。这天,妈妈们身着盛装,怀抱孩子在首都班吉市举行盛大游行。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也要参加她们节日的活动,使节日更加隆重热烈。

  法国:每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国的母亲节,节日这天,全球各地的妈妈都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孩子们“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一九二八年,当时的法国总统为此颁布了一项法令:母亲节是国家的正式节日。

  泰国: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国的母亲节。节日期间,全国最有意义的活动是“评选优秀母亲”,然后,成千上万的女儿手持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敬献给母亲,以表达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日本母亲节。在日本,这个节日充满思的气氛。为表示对母亲的尊敬,这天,母亲健在的人,都戴一?红花,而母亲辞世的人则戴白花,以示对母亲的怀念。

  加拿大: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在这天,家庭成员除向母亲送礼物外,并要做各种让母亲欢喜事情,以表示敬爱之情。

  瑞士: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四日为“妇女掌权日”。在这四天里,家庭一切大权由妇女掌管,男人甘愿听从摆布,以示对妇女的尊重。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金融年货这厢有“礼”
·取保候审的犯人能否结婚
·从各地风情说体验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人人都穿西服 你知道西装的穿着礼仪吗
·你的装扮能过关吗?
·丝巾的选择与搭配 OL必学哦
·牟平规范干部行为 规定公务员学礼仪是否可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