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bbs;我说礼仪 > 正文
从各地风情说体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体验 风情 各地 度假 一个 地方 贵州 旅游 他们 云南)
  

  从策略上需要符合体验

  说到旅游,也有很多要说的。比如我到了贵州,发觉贵州真是很美,但却不如云南开发得好。云南有20多个少数民族,他们很为此自豪,因为全国的56个民族在云南就有这么多,实际上贵州有40多个。贵州跟云南在同一个高原上,这两个省是连在一块的,风景和寨子他们其实各占一半,但云南发展起来了,贵州却没有。云南开发了丽江、大理、西双版纳、泸沽湖等很多景点,贵州有很多天然奇景甚至超过了云南,但他们没有去开发。我曾受贵州旅游局的邀请,到贵州旅游,贵州有几个绝世美景,真是太美了!他们的村寨很多都是完整无损地保存着,不亚于云南的丽江,但却没有被开发,真是太可惜了!而且贵州的交通比云南更方便,很多景点从贵阳坐两个小时的车差不多就能到,但你从昆明去丽江、大理,坐长途汽车或火车也要五六个小时。云南的旅游资源开发得很充分,连与四川共享的泸沽湖都被它开发了。由此可以看出,贵州的旅游资源还有广泛的开发前景。

  我去云南有个感触,到大理,那里有一个洱海,洱海里有一个岛,岛上有很多白族人在那里盖了房,还有很多明星在那里盖别墅。那边比较偏僻,离城市比较远,但比较清净,很适合度假。他们在岛上开发了很多宾馆什么的,这就有一个问题,他们到底是做什么样的旅游:如果是一个风景名胜的话,要做观光旅游;如果是一个度假胜地的话,要做度假旅游。度假旅游和观光旅游是两种体验方式。如果说我体验了某一个点,我想住下来,在那里多玩几天,这就是深入地放松心情的概念,是度假旅游。

  像泰国的普吉岛就是做度假的,欧洲人一去度假就是七八天,然后直接回国,下次再来又是七八天,不像我们中国人,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跑。中国人去普吉岛一般是坐着长途车集体出发到海边,然后坐着船沿着普吉岛观光,再下船买点东西,上船大家赶快走,再回来。中国人这种旅游方式是观光的,不是度假的。其实就算有的地方本来适合做度假体验,也会让某些地方官把它变成了观光的地方,他们在很多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建了许多新式的景点,就是为了把人留住多停留几天,多赚钱。

 

  北京郊区有些度假村,弄一个四合院,或盖一些乡村茅草屋,一个小院一天是3800元到5000元,不同院落定价不一样。旺季多是年节,“春节”、“五一”、“十一”等,有时提前一个月都定不了房。几个朋友凑在一起,一家掏个几百块钱,住上一宿。晚上可以玩牌,白天可以到农园里拔萝卜、挖青菜,这是一种度假方式,一种体验。这里的鱼和螃蟹让你自己钓,钓完了你自己吃,你体验那种过程就要掏钱,只有体验了你才有享受,而这种享受就是价值,这就跟做品牌似的,人就是体验一种心情。

  现在各个省都在搞旅游,但很多根本就没有营销观念。宾客远道而来,你到底是让他们来观光还是度假的?观光要为人家提供方便的交通,你不提供方便,只说我这儿特美,把宾客吸引过来住两天,想着多住一天就能多收一天的费用。但是要让人家住你就要修宾馆,修了宾馆景区就被破坏,所以说看景的地方别让人家住,不要在山顶上最美的地方建宾馆,那是观光的不是住人的,宾客坐两小时旅游车过去看就可以了。

  但现在有些人没观念、没意识,总在最美的地方盖房子,反而遍地的山沟峡谷等可以度假的地方他又没有想到去开发。这样下去,一旦国外的旅游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旅游业的打击将会是很大的。我觉得中国人开发旅游的方式非常简单,他们没有考虑你度假应该以什么形式满足,你观光又以什么形式满足,而是简单地认为这个东西可以变成钱。

  从各地旅游状况上看,我们的旅游项目好多方面还没做出来。云南开发出来了,于是大家趋之若鹜,很多人都说有一天我要去云南玩一次,虽然现在可能还去不了,但起码已经有了梦想。但是现在有人说想去贵州吗?他会说,我去贵州干吗?你说贵州好,他也不会相信。其实贵州有山,几亿年前的山。当地壳运动把海平面压下去时,海里所有的动植物都被压到底下,变成了化石。现在有两座山的剖面整个都是化石,有贵州龙,还有大的像荷叶的动物化石,现在这两座山都被圈起来保护。贵州也有石林,贵州的石林和云南的不同,是水上的,水有十几米深,水上一个一个的石柱有高有矮,把矮的削平了,就成了墩子似的,可以在上面走。你可以在这里走1000多米,树藤绕着那水石林,倒影在水里面,非常美。有的溶洞可以划船进去,“哗哗”的流水,可能延伸几公里远。各种各样的溶洞美不胜收。还有那黄果树附近的寨子都特原始的,没有受外来之明的侵蚀。这些他们为什么不推广?还是意识和观念的问题。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金融年货这厢有“礼”
·国外形形色色的“母亲节”
·取保候审的犯人能否结婚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人人都穿西服 你知道西装的穿着礼仪吗
·你的装扮能过关吗?
·丝巾的选择与搭配 OL必学哦
·牟平规范干部行为 规定公务员学礼仪是否可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