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bbs;我说礼仪 > 正文
从各地风情说体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体验 风情 各地 度假 一个 地方 贵州 旅游 他们 云南)
  
我是在北京的皇城文化中体验成长的。每一个地方的人都是受当地的文化熏陶长大的。这种体验可以不用掏钱,但如果我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体验,那个地方就要收我的钱,因为那个地方的文化是他们的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体验有多种形式,一种是观光式的体验,一种是度假式的体验,我们称之为“旅游”。

  从观念上需要理解体验

  从营销上讲,体验的过程就是享受心理满足的过程。这个过程比服务还差一些,因为服务也是产品,而体验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获得利益结果。前些日子,媒体上炒作一个话题,就是很多买了商品房的人住在一层,而物业要收他们的电梯费,业主坚持说,我们没有乘电梯,凭什么要收我们的电梯费?而物业坚持说必须收。最后这个事情闹到了法庭。媒体找来了专家评点,专家的意见也是必须收。我看了以后感到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原因很简单,这些专家的论点可以说非常荒唐,他们的理由是你在购买房子的时候连同电梯这个公摊面积都买了,所以,你必须负起维修和保养的责任。从直观上看好像专家说得很有道理,但仔细一分析就能看出其中的问题。首先是那些所谓的专家混淆了一个概念,就是固化的产品和服务产品之间的区别,房产和分摊的所有东西都是产品,当这个产品被购买以后,使用者是服务的享用者,而上面说的住在一层的购买者根本没有使用,不应该承担服务产品所带来的利益。这就好比说两个人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给其中的一个人开,另一个人就不应该承担这辆车的汽油费、维修费、保险及违章责任,除非这个人收到了租赁费用。作为一层的住户并没有享用作为电梯拥有者所能获得的租赁补偿,说他们已经购买了,这本身就带着很大的不合理性,因为他们是被迫购买,而高层的住户是必须要购买的。所以说,为一个出发点本身就错了的东西找出一个结果是很难的。虽然我也是高层住户之一,但从营销的角度上,我看到很多搞研究的人对市场的利益关系都分不清楚,使很多市场行为变得更加混乱,就好像故宫是中国人民的故宫,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遗产,你去参观为什么不交钱呢?有一句俗话叫“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山是人民的山,水是人民的水,凭什么你当地农民收我的钱?道理很简单,我游玩和体验,你负责维护,所以我交钱。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金融年货这厢有“礼”
·国外形形色色的“母亲节”
·取保候审的犯人能否结婚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人人都穿西服 你知道西装的穿着礼仪吗
·你的装扮能过关吗?
·丝巾的选择与搭配 OL必学哦
·牟平规范干部行为 规定公务员学礼仪是否可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