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郑宇民:民企转型要越三道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转型 民企 民营企业 经济 企业 郑宇民 我们 发展 情绪)
  

  去年以来,民营企业的心路可谓是“险象环生、忍辱偷生、绝处逢生、死里逃生、浴火重生、转型再生”。

  浙江民企在转型中要处理好宏观经济忽冷忽热的周期律、社会转型焦虑期的情绪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闭门羹三道关,赢得自我,赢在转型。

  在忽冷忽热的周期律中不能打大规模的阵地战,要打灵活性的运动战。

  企业的体制,发展战略从长计议,服从于长久和持续。社会的形象构架,价值取向服从于担当道义和领跑经济。贸易保护主义的冲突,要服从我们品牌的制高点和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合并作战。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

  是黑暗中点亮希望,是徘徊中指引方向,更是路途中坚定信仰。

  8月7日,浙江省工商局联合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等八大协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省民营企业“典型促转型”报告会,宣讲全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60个典型。

  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去年以来,民营企业的心路可谓是“险象环生、忍辱偷生、绝处逢生、死里逃生、浴火重生、转型再生”。他认为,转型是非常痛苦的,但是痛苦可以分娩思想,分娩我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因此这痛苦是沉重,是值得,更是光荣。

  现阶段,经济复苏,发展向好,浙江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的拐点取得了初步胜利,但道路依然艰难曲折。郑宇民认为,越是在经济向好的时候,要更加认识我们前进路上的荆棘,更好保持有穿越困难的勇气。他建议浙江民企在转型中处理好周期律、情绪场、国际贸易壁垒三道关,赢得自我,赢在转型。跳出周期律:要用平常心和细腻心干好四季活

  越困难越坚定,越向好越转型。

  郑宇民表示,在经济向好的时候,民营企业要更加认识前进路上的荆棘,思考如何更好转型。他认为,民营企业首先要学会的是跳出忽冷忽热的周期律。

  宏观调控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历来被热议。经商二三十年的企业家在再次应对宏观调控时仍然心惊肉跳,形容是热带风暴,压得人喘重气。

  投资过热——严控治理——经济趋冷——放松货币——通胀预期——再收紧治理。围绕经济平稳发展的主轴,调整成了一种常态模型。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国家出台4万亿元投资计划,信贷闸门大开,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接近7.4万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股市暴涨,楼市暴涨。企业在欢呼企稳的时候,又在担心下一轮经济过热不期而至。郑宇民说这是宏观调控的周期律,而冰火两重天的经济发展环境,也许就是民营企业今后仍要面对的,能不能跳出经济忽冷忽热周期律,如何跳出,这是研究生存和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取向。

  郑宇民建议企业首先要发挥民营企业的能动性,应势而动、因时而动,要随时能动;第二,企业要用平常心和细腻心干好四季活。在冬天里也能成长,休眠的时候也能代谢;其三,要学习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持久战用到现在就是持续发展,持续发展就是科学发展观。这对民营企业的启示是在忽冷忽热的周期律中不能打大规模的阵地战,要打灵活性的运动战;第四,在经营方略上不能求强,求全,求大。要求高求新求长。他认为只有这四点都把握好了,民营企业才可以找到发展的正确道路。

  好雨知时节。郑宇民认为民营企业家在经济实践第一线,可以感知经济温度的变化,而要能够感知,能够预知,能够预防,就是要学会跳出经济发展的特殊阶段的周期律。如果企业家不具备持续科学发展的概念,那么努力很有可能变成是瞎撞。穿越情绪场:担当道义和领跑经济一肩挑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实”冷“虚”热 浙江民间“游资”何去何从?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郑元豹:收购国企的七条戒律
·王振滔:中国鞋企要“强身健体”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