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报喜鸟上市是最好的广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广告 最好 上市 公司 企业 品牌 一个 机构 选择 上市公司)
  

  8月16日,报喜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温州鞋服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温州第一家上市的消费品品牌公司。报喜鸟集团董事长吴志泽表示,上市后让品牌知名度迅速提高,今年初步预计,上市带来的宣传效应,相当于5000万元的广告投入。

  一夜成名

  上市的影响,对于报喜鸟而言,几乎可以用“一夜成名”来形容。在全国拥有500多家专卖店的报喜鸟品牌,随着“报喜鸟”股票的上市交易,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得到迅速提高。

  吴志泽表示,目前国内拥有上亿股民,股票上市后,每天有大量股民关注着公司的股票,宣传效果比在央视打广告还要好。公司初步预计,今年上市带来的宣传效应,相当于5000万元元的广告投入。他表示,国内对上市公司的要求比较严格,不但有利于企业规范运作,同时在公众中有较大的影响力,品牌信任度也较高。这也正是报喜鸟最终选择在国内上市的原因。


  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方小波介绍,上市后,各地的代理商纷纷反映,提起报喜鸟,消费者都会与上市公司联系在一起,知名度得到迅速提高。而且上市之后,公司在对外交往中也感觉到明显的便利。如在购买、选择店面、采购原材料等方面,都处于更多的优势。谈判对象与合作伙伴,都觉得上市公司诚信度更高。

  如再造一个报喜鸟只需半年

  “报喜鸟用10年时间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而现在,利用资本市场,通过兼并、重组,只需要3—6个月,便能再造一个报喜鸟。”上市时间较晚令报喜鸟错失了抢先获得市场规模的良机。吴志泽认为,资本的力量是强大的,企业上市,通过融资实现资本扩张,可以实现兼并、重组相关企业,使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据介绍,报喜鸟首次共发行2400万股新股,募集到资金3亿元,将用于连锁经营网络建设项目,包括建立集中管理系统和6家直营旗舰店、15家直营景观店。除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还将投向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据介绍,目前已有10多个网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而研发项目的设备采购,人员招聘亦正在进行中。

  一个规范的过程

  “上市后,公司整体上感觉不到有特别的变化,要说变化就是公司的运作更规范了。”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信忠表示,上市,是一个规范的过程。譬如公司的信息披露、财务都受到相关机构的密切监督。他笑言,过去接受媒体采访时,可以随意些,而现在要对这么多股民负责,说话就觉得沉重许多。

  企业上市,让企业各方面管理得到规范,包括员工福利等,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竞争平台,提高了企业的公信力。

  目前,报喜鸟除了利用募集的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开拓营销网络外,近年来,公司同时投入大量的精力,致力于企业的人才体系建设,为企业上市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从2005年开始,报喜鸟便开始每年招聘几十个优秀大学生,储备人才,还投入大量资金,开设“报喜鸟大学堂”,请高校教授给企业员工上MBA课程。

  报喜鸟一些员工表示,公司上市后,觉得更有干劲,亲戚朋友也认为在上市公司上班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现在许多代理商也对与公司的合作更充满信心。虽然许多代理商看不明白股票市场的价格变动,但还是准备购买公司的股票。

  找最适合的中介机构

  “并不一定要找名气、品牌最大的中介机构,而是要找最适合的。”方小波说,报喜鸟在上市之初认为,虽然公司在温州同类行业中规模算不错,但在众多上市公司中,只能上中小板块,若找大品牌机构,在服务重视度上不一定会倾斜。而选择实力不错、但在当时知名度不大的券商,在合作上会更契合一些。在选择律师、会计师的时候,着重是选择律师、会计师本人的实力,而不是选择事务所。

  事实上,报喜鸟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去年9月,报喜鸟的首发并没有得到证监会的通过,被否原因是部分申请材料缺失。报喜鸟从2002年便开始了上市辅导,并于2004年通过辅导验收。由于当时正值中国股市的股权分置改革,因此上市进程一度停滞,而后中国股市一系列新政策、体制的实施,急于上市的报喜鸟在第一次过会时,申请材料不完整,以致首发申请未能通过。

  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人员称,专业的事请专业的人来做,最好从改制开始就请专业机构介入,并且与这些专业机构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另外,上市过程要循序渐进,哪一个步骤都不能忽略,不能急于求成。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s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实”冷“虚”热 浙江民间“游资”何去何从?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郑元豹:收购国企的七条戒律
·王振滔:中国鞋企要“强身健体”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