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人力资源管理 > 薪酬 > 正文
鞋厂高管月薪1.2万降到770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鞋厂高管 月薪 最低薪资标准)
  

  从今年1月开始,力凯鞋厂技术课课长唐兴财每个月只能领到770元的东莞最低薪资标准。

  月薪从1.2万元降到770元,唐兴财认为,主要是工厂节省成本清退已经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员工而不想给赔偿,“想办法逼着你走”。

  目前,劳动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唐兴财在力凯鞋厂已经工作了19年,做到课长职位,是“大陆员工能做到的最高职位了”,属于工厂的高管。

  鞋厂的厂长郭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劳动部门已经介入此事,还将第二次出庭。降薪的主要原因是他“上班不上岗”,没有绩效工资和加班工资,所以只能拿到底薪。

  在前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力凯鞋厂的唐兴财,据他介绍,自己1990年9月24日进厂,一步步升到了课长的职位,月薪是1.2万元。到2007年3月份,与工厂签订了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合同上也标明了1.2万元的月薪。

  唐兴财的幸福日子到去年12月12日结束。当时唐兴财正在休假,突然接到公司的电话,“你已经被开除了,不用来上班了。”

  但唐兴财并没有被开除,他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如果被开除的话,按照劳动合同法,工厂要赔偿大概30多万元。之后,工厂改变策略,就是“要逼我自己走”。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力凯鞋厂的厂长郭先生。他告诉记者,唐兴财以前表现很出色。但是在三四年前,负责现场生产时出了几次大的事故。

  郭先生透露,唐兴财在去年犯了几次大过后,工厂安排新的岗位他并不接受,来上班但是不上岗,就是来了后什么事也不做,没有了绩效考核和加班工资,肯定只能拿到770元的底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让薪酬增量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公司内存在不同薪酬体系时怎么办
·如何减工资但不减士气?
·高管薪酬缘何震动G20?
·薪酬体系设计七步成诗
·HR案例:“叛逃”的中层
·别忘了付“精神薪资”
·“假零薪”是不是孤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