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SOHO创业 > 正文
潮人创业首选婚礼策划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婚礼 首选 创业 伍笑萍 他们 一个 策划 新人 想法 现场)
  
满怀梦想的你是否不再甘心于做一个小职员,不再愿意做一个气馁者,那么就从今天起,跨越障碍,勇闯创业难关。创业,不单单是做生意,自有一番梦想在。创 业,不仅仅是无序的重复,自有方法在。为着梦想与方法,让我们追随勇敢创业的潮人类们,找寻他们披荆斩棘的路径吧!广州日报潮人类“创业”板块今天登场与 你分享潮人创业故事!

     你心目中的理想婚礼是怎样的?或许,你会遵循传统,红轿加对拜;或许,你会走上红地毯,说出那刻骨铭心的三个字“我愿意”;又或许,你会发扬“民以食为天”的传统,在觥筹交错中收获大家对良缘喜结的祝福。

  可是你是否一直苦于心中的想法难以实现?不怕,现在有一群充满创意的年轻人专门为新人们实现美丽的婚礼梦想。他们便是“浪漫号婚礼企划”团队。

  有梦想就去追

     两年前,大学刚毕业的伍笑萍在外国杂志上看到wedding planer这一职业后,毅然放弃了本已找到的工作,重新找了一家婚庆公司。在这两年中,伍笑萍积累了丰富的婚庆策划经验。可是,由于客人预算、上级想法 等诸多限制,伍笑萍的许多浪漫想法无法实现。因此,她决定自立门户。2009年5月,“浪漫号”应运而生。浪漫号船长Apple(伍笑萍),副船长 Angel,大副Ken以及水手Raymond四人都是大学时的同学。公司成立之前,尽管只有伍笑萍做过婚庆策划,但是另外三人拥有的是来自不同职业的经 验与优势。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

    婚礼策划:靠点子生存的行业

    婚礼策划是靠“点子”生存的。经过两年“婚礼场”历练的伍笑萍有着丰富的“点子”故事。

     在最近的一次婚礼案例中,新郎告诉伍笑萍,新娘近来总是闷闷不乐,他希望能在婚礼中改变她的心情。此后,伍笑萍通过与新娘接触聊天方才明白,新郎以前从未 正式求婚,也不曾送过花,新娘为此闷闷不乐。伍笑萍他们决定在婚礼当天,新郎向新娘送999朵玫瑰,同时单膝跪地现场求婚。婚礼中的这一幕,让在场的每一 个人都深为感动。“爱在心头口难开”,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婚礼策划就是传达爱的职业。

    伍笑萍还曾将婚礼设计成“奥斯卡颁奖典礼” 现场。在颁奖现场,有红地毯,有主持人,有小金人,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获奖嘉宾。获奖者分为必然获奖者与现场获奖者两类。所谓“必然获奖者”,是指已经安 排好的奖项,如“最佳男主角奖”与“最佳女主角奖”自然是由当晚的新人拿下;所谓“现场获奖者”,是当晚现场临时选出来的获奖者,如“最佳打扮奖”、“最 佳配角奖”等等。这样一个特别的颁奖礼婚礼,想必新人终身难忘吧。

    创业启示录:

    抓住一个“感动点”

     作为个性婚礼策划人,伍笑萍他们坚持将每一场婚礼都策划得与众不同。至于如何与众不同,伍笑萍强调,所谓创意,很多人理解为标新立异或者引起轰动等,这样 做除了花费不菲外也不太符合广州人务实低调的作风,因此,对于大部分新人来说,所谓创意关键是抓住一个“感动点”,一个恰好表达新人心中想法的亮点。举例 言之,一对新人在今年5月8日喜结连理,10日恰好是母亲节。新郎性格较为内敛,但也希望能在婚礼上公开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意。于是,伍笑萍他们在婚礼中 安排了一个新郎现场向父母献花的环节。这个外人看似平淡的环节,但却帮助新人含蓄而温馨地表达出对父母的多年养育感激之情,使得父母在收到鲜花后与新人紧 紧相拥喜极而泣。

    据伍笑萍观察,年轻人们对婚礼安排往往都是有一套自己的大概想法的,他们所欠缺的只是将概念想法落实的经验。因此,伍笑萍他们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通过与客人沟通理清客人们的想法,找出闪光点并将之实现,而非一手包办。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职业“网络钟点工”悄然兴起
·电子商务趋向民生“小生意” 成我国创业者首选
·传SOHO中国元老苏鑫离职创业
·手机游戏最适合创业者进入
·“80后”创意创业
·创业首选多功能激光一体机导购
·自助连锁洗衣吧 小成本创业正风靡中国
·时尚年轻人“乐活”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