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陈一舟思十年创业成败:最大伤疤还没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大 成败 创业 陈一舟 人人 表示 我们 互联网 用户 接受)
  

  11月11日消息,千橡互动集团CEO陈一舟日前在反思过去十年创业史时表示,尽管当初他和杨宁、周云帆一起创建ChinaRen时“差点把钱烧光了”,但他对这些挫折并不在意,“我估计我人生中最大的伤疤还没有来呢。”

  陈一舟是在日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11月初他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也表示,他以前也曾犯过盲目扩张的错误,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对于创业的热情。

  崇尚极客精神,以免再度吃亏

  陈一舟于1999年创建华人学生社区网站ChinaRen。一年之后,网站由于资金压力被迫卖给搜狐。2002年后,陈一舟再次创业,组建千橡互动集团。

  在过去十年创业历程中,陈一舟屡次站在行业巅峰,也多次遭遇事业的周折和人生的坎坷。

  不过,陈一舟对于这些得失成败并不以为意:“我估计我人生中最大的伤疤还没有来呢。”他还表示,第一次创业的失败给他的教训是:永远不要过于激进,要学会保守。

  陈一舟在分享创业经验时还称,他以前遭受挫折主要是因为不了解事情本质,“我们每次吃亏,都是因为我们没有搞清楚其中的客观规律。”

  为此,千橡互动内部形成了崇尚“极客精神”的氛围。陈一舟解释说,极客精神就是为了钻研客观规律,甚至可以不洗澡,不换衣服,不睡觉的境界。

  人人网改名很艰辛 也很成功

  陈一舟同时也回顾了人人网改名的三个月历程。他认为,从校内网更名到人人网的过程很艰辛,“一切从零开始”,但从结果来看还是非常成功。

  今年8月,千橡集团宣布将“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域名也由原先的xiaonei.com转向renren.com。

  陈一舟介绍说,现在人人网每天新增人数都很多,大概有几十万。同时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发展,人人网在移动互联网上也获得了巨大突破,登陆人数数量为国内第二,仅次于腾讯。

  “我们从校内网改变到人人网,实际上是为了成长,每一次改变都是一次成长,这能让我们的用户很好的接受,”陈一舟表示,改变绝对不是坏事。

  陈一舟最后这样描述人人网的未来蓝图:“将服务于中国所有的互联网用户,具体来说就是争取每个互联网用户都有个人人网账号,每天登陆一下,从人人开始,每天花15分钟跟自己的好友联系,花15分钟看好友或者是第三方分享的有意思的事情。”


 

来源:计世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为创业种子培育最适宜的土壤
·财商决定创业命运
·大学生创业 理性应与激情并重
·男生创业的成功率比女生高出三倍
·农民工创业要稳
·绘就最新最美的创业图画
·文人创业时代已到
·校内创业缘何难逃短命怪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