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绘就最新最美的创业图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美的 最新 大学生 村干部 种植 项目 帮扶 群众 农村)
  
     近年来,在我市广大农村,大学生村干部作为农村基层组织的新生力量积极投身创业大潮 中,他们把创业梦想根植于黄土地,以满腔的创业热情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绘出了最新最美的创业图画。在创业的同时,他们带动了更多的群众迈上了创业路,形成了 共同奔富裕、共建新农村的火热局面,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12月,23岁的陈永强由东城经济区管 委会选派到召陵镇黄庄村任村主任助理。按照区委的要求,他决定结合村情,立足创业做文章。他说:“既然选择了当‘村官’,就要干出个样子来。”陈永强和村 支部书记胡本立先后到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剑桥集团等十多家企业考察,并请专家对市场形势作了分析并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最终确定投资建设冶金设备 公司。陈永强把自己170万元积蓄投资入股。经过艰辛努力,天圆冶金设备有限公司于2009年元月成立。目前,公司固定资产1800多万元,已安排村民 130多人就业,并与世林冶金等企业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产品还出口至印度。

  2008年任舞阳县辛安镇老蔡村村主任助理 的大学生村干部李保成把创业项目定位在果树种植和发展大棚蔬菜上。经过村“两委”讨论及考察论证,他最终选择种植晚秋黄梨。2008年10月底,他从农户 手中租来土地,种上了晚秋黄梨。在他的带动下,几位创新意识较强的村民相继种植晚秋黄梨30多亩。他还在果树间隙套种冬小麦、夏大豆、秋梅菜三种农作物, 打破了当地一年两熟的传统种植模式,仅梅菜种植这一项,每亩地每年就可增收1000多元。他很快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致富项目,即蔬菜大棚种植。种植大棚蔬菜 每亩地年产值可达两万元左右,是种植普通农作物的二十倍左右。他个人筹资5万元,动员群众筹资30余万元,建起蔬菜大棚种植示范园区,注册成立了舞阳绿洁 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为本村及周边村民发展果蔬种植提供市场信息及技术支持。

  2007年被选派到舞阳县马村乡板 张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大学生村干部郭国贤,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带头创业、带民创业上。得知肉牛养殖业生产成本低、前景广阔,他决定把饲养肉牛作为创业项 目,并邀请多位养殖专家编制了《舞阳县天农源生态园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最终成立了漯河市天农源实业有限公司,以“养、沼、种、加”模式发展农业 循环经济。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建成了年出栏1万余头肉牛、占地100多亩的生态养殖区,解决周边村40多名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与 300多农户签订了收购粮食和秸秆协议书,与50多农户签订了长期用车运输协议,带动群众创办各类项目1500多个、总投资8.3亿元。

      为了推动大学生村干部带头创业、带民创业,我市建立健全了党委、政府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帮扶工作,通过领导帮扶、资金帮扶、政策帮扶、项目帮扶,引导大学生村干部迈上带头创业、带民创业之路。针对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中出现 的缺经验、缺资金、缺项目的难题,我市整合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千名干部帮扶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活动。目前,全市共发放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贷款3000多万 元。

  我市还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和引导机制,激发大学生村干部的带头创业、带民创业活力:建立“双带”创业档案,推行创业项目承诺公示制,实 施创业项目台账化管理,对重点创业项目实施跟踪问效,把创业情况作为大学生村干部考核定格、推荐先进、授予荣誉的重要依据。对创业项目规模大、经济效益 高、示范效应好的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表彰奖励,把表现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提拔为乡镇和部门领导干部。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双带”创业考核评价制度,发挥考 核评价办法的导向作用,把“吸收农村劳动力人数、带动群众创业人数、促进群众增收金额”等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有力地促进了“双带”创业。

 

来源:漯河内陆特区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文人创业时代已到
·校内创业缘何难逃短命怪圈
·创业梦想 从这里启航
·创业者的角色转换之惑
·创业财商:财商决定命运
·创业板存在过度炒作
·冷静面对创业板
·创业教育并非培养企业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