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创业梦想 从这里启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里 梦想 创业 中心 家政 企业 培训 武汉 妇女 女性)
  

  在汉口杨汊湖党校路128号,坐落着一幢不起眼的三层小楼。短短3年时间里,这幢小楼里走出了190多名创业成功女性,两万多名下岗女工通过这里的培训学习找到了就业岗位。

  这里就是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它也承载了无数江城女性创业的梦想。

  从下岗工人到女老板

  一身职业装束,眉宇间透着干练和自信,在创业中心的三楼平台上,记者看到了刚刚在这里开完会的武汉市花好巾帼家政公司经理周美兰。

  “看得出来吗?两年前,我还在到处打零工。”90年代初,周美兰所在的工厂破产后,她就没有做过一份固定的工作,管账、端盘子、促销,她都干过。 2007年,无意中听说武汉妇女创业中心,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这里寻找机会。那时,武汉家政业的“大姐”刘敦琳正和志同道合的企业筹建武汉巾帼家政 联盟。

  “永清街一带客户很多,不如你在那里开个家政公司吧!”刘敦琳的鼓励坚定了周美兰创业的决心。跑劳动力市场、发宣传单,姐妹们帮助介绍客户,周美兰一心一意招聘家政员。一年后,公司开始盈利,如今,公司有家政员200名左右,每月收入4万多元。

  家政市场的竞争是品牌之间的竞争。在武汉妇女创业中心的支持下,武汉21家家政公司开始抱团发展,成立联盟,主打“巾帼”牌,统一标志、信息互通、 资源共享,并采取整合营销方式。两年来,巾帼家政联盟会员单位市场占有率是成立之初的3倍,整合促销减少21家企业广告投入近百万元。

  空间有限 创意无限

  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典雅庄重的礼品卡,走进创业中心二楼的“红尘纸艺”工作室,仿佛来到了童话中的“公主城堡”。“城堡”的女主人李秀红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爱好纸艺,如今在网上也有一大批“粉丝”,成立工作室既能把她的创意跟更多的人分享,也成就了她一直以来的创业梦想。

  今年7月,工作室落户创业中心以来,李秀红已经培训了十几名工人,北京、上海等地的订单源源不断。创业中心经常有家政员培训,这为她提供了便利的人 力资源,家政员没事的时候,就到她这里学技术,学会以后带回家制作。与“红尘纸艺”同在一层孵化的武汉鑫尚礼商贸公司是一家销售企业,你为我提供包装,我 为你推销商品,两家企业整合营销搞得红红火火。“美好的艺术品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舒缓生活工作的压力,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它。”对纸艺品的前景,李秀红充满信心。

  在妇女创业中心,和李秀红一样有梦的女性还有很多,在中心的场内孵化基地,就有13家这样的企业,她们经营着美容美发、中介物流等企业,孵化成熟之后,她们将离开中心,到更广阔的天地翱翔。

  孵出更多的创业明星

  跟婴儿一样大小的仿真娃娃,家电俱全的模拟家庭,各式各样的拖把抹布……在家政培训室,记者看到,培训实操课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家政工作现场,帮助学员有针对性地提高实践技能。

  此外,创业中心还设有理论培训室和专家诊断室。根据武汉市妇联的统一安排,创业中心不定期举办SIYB创业培训班,为有志妇女提供创办企业的系统辅 导。每逢星期二,中心聘请的“创业导师团”19名专家会来到这里,为创业女性提供专业咨询,其内容包括工商、税务、法律、科技等各方面,以帮助她们度过创 业“哺乳期”。“目前,中心孵化的企业还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武汉妇女创业中心主任徐光荣透露,中心下一步计划孵化更多资本、技术密集型企业,争创国家 级创业中心。

她指着院内一片空地告诉记者,明年,这里将拔地而起一幢新大楼,吸纳从事文化、教育、高科技、创意产业的成长型企业,以培育更多的女性创业明星。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者的角色转换之惑
·创业财商:财商决定命运
·创业板存在过度炒作
·冷静面对创业板
·创业教育并非培养企业家
·绿肥红瘦 创业板个股逐渐分化
·创业板的疯狂能否激活创投概念?
·创业板大幅波动或是常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