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为创业种子培育最适宜的土壤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土壤 适宜 培育 种子 创业 大学生 文化 山区 科技 指导)
  

  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化街见到王聪时,他正在细心打点货架上的物品,坚挺的板寸头,深蓝色的运动服,硬朗的形象与粉色的店面、琳琅的饰品多少有点格格不入。这个25岁的小伙子正经营着一家女孩个人用品店,而更多的时候,他的身份是华中师大管理学院研一的学生。

  瞅准了文化街周围学生多、白领多,王聪和同学一起投资7万元,开起了饰品店。他告诉记者,文化街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很多优惠条件,门面不收转让 费,房租也比其他商户便宜,还可以免费代办相关手续以及做一些创业指导。“自己只用管生意就行了,省了很多事儿。”王聪对目前的创业环境十分满意。“大学 生需要一个起点较低的创业环境,文化街正是为刚刚起步的创业者量身定做的。”文化街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去年开业的华师文化街容纳了163家创业商户,主要经营饰品、动漫、民俗工艺品、创意设计等文化商品。目前已有80多位大学生在此创业。

  除了文化街,洪山区的15个科技孵化器也都开辟了大学生创业专区。该区孵化带办公室副主任陈为平告诉记者:“尽管门槛较高,创业专区目前也已经容纳了30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

  2008年,洪山区提出每年投入100万元作为大学生创业科技费用,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大学生初次创业担保资金,并且设立专利资助资金,对大学生获得的发明专利给予每件2000元的一次性资助,其他专利给予每件1000元的一次性资助等。

  “是不是好种子,只有落地了才知道。我们努力为打算‘落地’的创业种子准备最适合的土壤。下一步我们将把创业市场拓展到报亭和摊点,1000块钱的门面你租不起,那就先租一张200元的桌子。”洪山区科技局局长李德广告诉记者。

  在洪山区,创业指导延伸到了创业的各个阶段。该区科技局和创业中心常年提供免费服务,科技局还专门成立了创业导师团,近20个不同行业的创业佼佼者随时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指导,增强创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边是渐趋成熟的创业环境,一边是跃跃欲试有意创业的大学生,如何将两者无缝对接?在扶持大学生创业工作中,洪山区不仅给“鱼”,还教会他们“捕 鱼”的方法,让他们知道创什么业,怎么创业。对于缺乏相关经验的大学生来说,无疑能为他们的创业增加成功的筹码,为大学生创业教育提供了最适宜的温床,以 低门槛多渠道帮助创业大学生在洪山区迅速“扎根发芽”。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财商决定创业命运
·大学生创业 理性应与激情并重
·男生创业的成功率比女生高出三倍
·农民工创业要稳
·绘就最新最美的创业图画
·文人创业时代已到
·校内创业缘何难逃短命怪圈
·创业梦想 从这里启航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