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张金隆:自主创新与创业 企业家是关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家 关键 创业 创新 自主 企业 院长 意识 主题 张金隆)
  

  4月9日,在华中科技大学EMBA管理创新系列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发表了主题为“自主创新与创业,企业家是关键”的主题演讲。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张金隆院长指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继北京中关村(6.38,-0.53,-7.67%)后,我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新世纪(52.54,-0.54,-1.02%)难逢的机遇。示范区将肩负培育一批国际领先、世界一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的使命。在示范区的建设过程中,主力军应该是企业、人才、企业家,这是主题、核心和关键。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而这其中企业家则是关键。有了人,可能就能够带动一个班子,带动一个企业,甚至带动一个产业链,带动一个地方的经济。”

  培养企业领袖  担当社会责任

  “学校和研究机构是示范区建设的强大支撑,是提供人才和智库的支撑。管理学院成立30年以来,已培养了2万余名的学生。其中不乏杰出企业家校友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院长童国华、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明武、宝钢股份(7.13,-0.51,-6.68%)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禹等等。”张金隆强调,“管理学院应建设一流管院,成为企业领袖的摇篮和管理大师的殿堂。与企业合作,积极延揽培育管理技术人才,是管理学院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张金隆:自主创新与创业企业家是关键
  2010年4月9日,主题为“构建协作平台,创造共赢机会”的华中科技大学EMBA管理创新系列论坛,在该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为华中大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演讲。

  七力模型求创新  四个意识出俊杰

  在谈到创新型企业家将特质时,张金隆院长提出了“企业家的七力模型”(即诚信力、预见力、学习力、创新力、推进力、魄力、魅力),他强调,培育自主创新企业家应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即“精英意识、开放意识、素质意识和实践意识”。要敢于担当责任,承担使命,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形势下,全方位提高素质。

  构建协作平台  创造共赢机会

  “构建协作平台,创造共赢机会”是本次论坛的主题,张金隆院长在阐发这个主题时指出,本次论坛目的在于以企业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华中科技大学及管理学院为依托,整合官产研学等多方资源,建立企业创新的信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企业的经验交流、学习研讨、人才培训等活动,为企业创新提供发展平台,创造合作机会。他希望政府、企业、高校三方通力合作,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三赢”局面。

  (华中科技大学EMBA管理创新论坛报道组:付饶)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张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返乡农民工张大吉的创业路
·完美跨越 记武警某医院院长一等功臣李玉明
·周星驰“染指”帝通国际
·改革弄潮儿 女人当自强(组图)
·牛兰英:小胜凭智 大胜靠德
·张兰:推动中国餐饮企业国际化
·汪建国:难舍连锁情结出山二次创业
·王雷:带着哥哥的遗孤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