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周星驰“染指”帝通国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际 周星驰 电影 公司 《长江七号》 业务 上市 制作)
  

  周星驰染指帝通国际 试水资本市场

  帝通国际(08220.HK)本是香港市场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仙股,近来却由于电影明星周星驰的入主而吸引了市场的眼球。这是周星驰在2005年旗下公司品记国际未能通过上市聆讯后再次试水香港资本市场。周星驰表示,希望将帝通国际打造成一家像时代华纳那样的娱乐公司。今年以来该股走势强劲,从0.1港元涨到昨日0.3港元,涨幅已达到2倍,“星爷”概念大受市场追捧。

周星驰“染指”帝通国际

帝通国际2月23日发布公告称,确认周星驰为公司主要股东,并将担任执行董事,负责拓展电影娱乐制作及相关业务。根据服务协议,周星驰以董事身份为集团服务,负责电影娱乐业务。作为周星驰履行职责的代价,集团向其按换股价每股0.1港元发行总额450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另外还向其授出购股权,可按初步行使价每股股份0.1港元认购最多2.5亿股股份。帝通国际未来还将改名为“比高集团”,以反映全新的企业形象。

与此同时,帝通国际与周星驰的关联公司订立一项为期三年的收益转让协议,前者获授权在全球各地独家使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长江七号》中出现或使用的所有动画角色及人物,其设计、造型及名字,各个角色、人物或虚构个体的肖像,并获授权设计及产销《长江七号》的周边产品。此外,帝通国际还收购了一家软件开发公司,该公司正在参与制作《长江七号》的网络游戏。

事实上,“星爷”的上市梦想早已有之。2005年,周星驰旗下的品记国际便有意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品记国际于2000年成立,业务范畴不仅是文艺经纪公司,而且在大中华地区提供广告和电视制作,当时旗下艺人有周星驰、田文、林子聪和元秋等。品记希望在创业板上市,集资5000万港元。但该公司后来没有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有报道称,香港联交所认为品记太过倚重周星驰一个人的名气,业务性质不够清晰,以致难以评估公司日后的营运能力和业务风险。

周星驰此次卷土重来,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就是电影及其相关的衍生产品市场。在国际电影市场,销售与电影相关的衍生产品是个大市场,甚至能获得比电影票房更高的收益。比如风靡世界的《星球大战》三部曲的全球票房为18亿美元,而玩具、游戏、图书等的衍生产品销售额却超过45亿美元。《变形金刚》系列在卷走巨额票房的同时,其相关玩具也卖得热火朝天。由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长江七号》制作成本为2000万美元,2008年1月上映,上映后已获得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收入。

周星驰表示,入股帝通国际绝非为炒作,而是计划通过帝通作为其电影业务旗舰,于电影制作、动画、周边产品及网络游戏四方面全方位发展。他指出,希望做一家像时代华纳那样,但属于中国自己的公司。周星驰还透露,未来在上市公司支持下,每年或可以有两三部作品面世。(黄继汇 中国证券报)

方添明:“星爷”入主帝通国际 电影帝国还只是“梦”

帝通国际(08220-HK)今日再抢高17.54%,创下0.34港元,自07年11月以来的新高,两日累计急涨四成,展开新一轮的升浪。中国版“时代华纳”虽未具雏形,但“星爷”的魅力开始获资本市场反应正面。

帝通短期内最大的卖点是即将暑假面世的《长江七号》动画版,周星驰向来以创意、夸张及无厘头取胜,上述元素若成功植入在其首款动画片里,或有意外的惊喜。但需泼泼冷水的是,有专业动漫创作团队和经验的意马国际(00585-HK),去年由于《阿童木》的折戟沉沙,而不得不结束旗下工作室,反映动漫画电影制作行业的高风险。

值得留意的还有,周星驰近年力作不多,《长江七号》的票房叫座力有所减弱,口碑也不及前作,前景清晰度并不高,《长江七号》动画版会否打破星爷电影必赚的纪录,也并非不可能。星爷的电影旗舰的梦想现时还很遥远,当然,正如其看中的上市公司拥有资源的优势,可支持其变少产为多产,加上其向来“跷”多,即使《长江七号》动画版未如卖座,后市亦有翻身的机会。拟改名为“比高”的意马国际,相信未来周星驰执正位做主席的机会非常大。


 

来源:易阔每日财经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改革弄潮儿 女人当自强(组图)
·牛兰英:小胜凭智 大胜靠德
·张兰:推动中国餐饮企业国际化
·汪建国:难舍连锁情结出山二次创业
·王雷:带着哥哥的遗孤创业
·“游戏女王” 放弃事业为爱情
·朱磊:满意的创业
·陈锡松:年青会长的多元发展路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