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烟台10个方面政策鼓励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鼓励 政策 方面 就业 培训 失业人 发放 人员 贷款)
  

记者今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烟台创业培训6200人,成功创业1300多人,吸纳就业5300多人,平均1人创业带动了4人就业。

十方面政策鼓励创业

三年前,乔国成还是芝罘区一名普通的下岗工 人。2007年10月,他看到芝罘区创业培训中心为失业人员进行创业和职业技能免费培训的公告报了名。去年,他创办了一家公司,主要生产五金制品、螺丝刀 等,今年销售收入近500万元,带动30多人就业。如今,在我市还有很多个“乔国成”。统筹城乡就业政策帮助许多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圆了“就业 梦”、“创业梦”。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促 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出台了鼓励创业的10个方面政策措施,完善了政策、培训、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将创业培训从城镇延伸到农村,从失 业人员扩展到高校毕业生、转复军人、农民工等,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现了突破发展。与此同时,加强创业培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全市13个县市区都建立了标 准化培训教室并配备了专业的创业培训教师;大力推广了SIYB创业培训模式,细化群体开展培训,培育多元化创业源,全面提升城乡创业者的创业能力。

发放小额贷款1826万

如今,我市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境外就业的人员,均可申请小额贷款。

截至目前,我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826 万元,其中为221名失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1106万元,为31个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放贷款720万元;市县两级首次设立创业扶持资金1649万 元,建立创业孵化基地23处,发放各项创业补贴、场所租赁补贴等120多万元,为2.4万名从事个体经营的失业人员减免税费387.8万元。

零就业家庭每户1人就业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4.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29%、140%,城镇登记失业率3.36%;帮扶718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1人就业,实现了动态消零。

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我市通过政策扶持各类用人单位援助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市政府出台公益岗位援助困难群体就业的实施意见,通过加大政策扶持促进公益岗位开发力度,确保新开发的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来源:烟台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重挫之下 马良传播二次创业
·在校生成功开办4家公司 欲休学创业
·放弃高薪工作联手创业
·融合 掀起新一轮创业高潮
·灵感创业 藏饰女王五年挣千万
·80后创业者:这一年,从郁闷到轻松
·黑龙江省伊春市六万名失业者成功踏上创业路
·创业念活“梅花经” “莱州梅园”不差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