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在校生成功开办4家公司 欲休学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公司 开办 成功 石胜伟 自己 大学 很快 快递 学校)
  

  高中毕业那年,父亲受伤,很快变得家徒四壁,为上学、为生活,他走上了大学生创业路,前后开过4家公司,替父偿还了8万多元债务。

  因事务太多,他选择了休学,一心创业。真正休学后,他发现,创业仅靠天赋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决定重新回到课堂。

  12月10日,石胜伟从酉阳赶到主城,和中通快递重庆公司洽谈在秀山成立分公司的事。

  一切很顺利,这个和中通打了两年交道的大学生很有信心在短时间内说服中通老板,放手让他组建秀山分公司-大学生涯中,他涉足过很多行业,最终选择了物流,成立了中通酉阳公司、涪陵公司和黔江公司。

  曾是穷小子

  石胜伟是酉阳涂市乡人,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要不是4年前那场变故,也许他就仅仅是个学生。

  2005年7月,石胜伟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便接到了父亲在河北打工受伤的消息,全身80%被大火烧伤。

  厂方仅赔了小部分医药费,就没了踪影。为给爸爸治伤,家里积蓄花光了,还欠下外债8万多元。

  面对一年5000多元的学费,石胜伟明白无法再依靠父母,只能靠打工完成大学学业。

  到校第一天,石胜伟就花30元在学校大学生服务中心注册找工作,可两个月过去了,没一点消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他解释:“我事多,忙不过来。”

  石胜伟马上回答:“我和你一起干,你就等着收钱!”

  就这样,这个连饭都吃不起的穷小子,一夜之间摇身一变成了老板。

  他很快发现,服务中心名气不够,就将一部分报名的学生招成员工,印发传单,发展业务。

  短短一个月,石胜伟就不再为自己的生活费发愁。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放弃高薪工作联手创业
·融合 掀起新一轮创业高潮
·灵感创业 藏饰女王五年挣千万
·80后创业者:这一年,从郁闷到轻松
·黑龙江省伊春市六万名失业者成功踏上创业路
·创业念活“梅花经” “莱州梅园”不差钱
·创业成功不忘回报社区
·西泠印社“二次创业”让人期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