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迪拜危机不影响A股中长期向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影响 危机 银行 股市 债务 反弹 金融 国内 不会 投资者)
  
刚刚遭遇迪拜债务危机重创的股市,在本周一缓过神来,沪深两市分别大涨3.20%和4.74%,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3.25%。投资者更愿意相信,迪拜危机虽让全球股市心慌,但不至于演变为金融危机第二波。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尚未完全走出美国金融危机阴影的投资者,难免对突如其来的迪拜危机恐 慌。上周五,香港恒生指数大跌4.84%创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由于上周二及上周四两次经历单日超过3%的大跌,迪拜危机的爆发使A股走势更糟糕。上 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6.41%,是8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好在,经过一个双休日的冷静,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迪拜债务危机不同于美国次贷危机。按照专家的分析,迪 拜危机的风险上限总额只是数百亿美元,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欧美银行在2007年至2010年间减记的28000亿美元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更重要的 是,支撑国内股市反弹的基本面是中国经济增长,而本轮中国经济回升得益于投资和内需的拉动,其趋势不会因为外部的局部危机而终止。

  迪拜债务危机与美国次贷危机中的主角也不同,前者是主权投资机构,后者是普通购房者。由此,两者的偿 债能力不同。已有西方政府首脑表示,阿联酋有资源确保世界不会再陷第二轮金融动荡。“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美国金融危机教会了各国更快速协调处理突发性 危机。及时有力的拯救措施,有助于避免迪拜危机重蹈次贷危机的覆辙。阿布扎比宣布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及阿联酋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迪拜债务危机,确保 不对国家经济造成负面后果,促成了亚太股市本周一的大幅反弹。

  迪拜债务危机的具体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可以肯定的是,A股市场上有不少个股在上周五遭“错 杀”。银行股在上周五“哀鸿遍野”,是受迪拜危机首当其冲影响的板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均已澄清未持有迪拜世界债券,股份制银行与迪拜危机有 染的可能性更小。实际上,经历了美国次贷危机,投资者已经看到国内银行较低的国际化程度,是其不会受到海外金融危机较大冲击的“安全伞”。由迪拜危机波及 到西方国家银行,再间接影响国内银行的可能性存在,但应该不会很大。

  正因为国内银行风险与迪拜债务危机“相距甚远”,本周一的港股反弹,中资银行股一马当先,工行、中 行、建行、交行四家的H股分别上涨4.63%、5.81%、5.18%、 4.88%,几乎挽回了上周五所受的冲击损失。相比之下,4大银行股在A股市场上显得无精打采,工商银行仅仅小幅上涨0.97%,涨幅最大的交通银行也只 是上涨2.17%。这种“跌起来卖力,涨起来不出力”的现象,近期在银行股上多次发生。由此看来,国内银行股上周走弱存在“借题发挥”之嫌。

  本周一的A股报复性反弹,还因为上周累计跌幅偏大。消息面的整体偏暖,特别是中央再次明确继续实施积 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为大盘反弹创造了条件。出于对远期通胀压力的考虑,明年货币政策可能在“适度”二字上做文章,但只要上市公司业绩提 高及资金面整体宽松,不会影响到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当然,迪拜危机给投资者再次提醒,不要从过度担心走向盲目乐观,世界经济恢复过程中也存在不确定性。 2009年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月,3400点附近又压力沉重,股指能否创年内新高将成为最大看点。随着境内外股市联动性增强,外围股市可能受到的迪拜危机 “余震”,或给A股走强带来新的变数。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四种盘面特征显示A股市场将重拾回升态势
·乌云散尽 A股又迎艳阳天
·A股向上趋势不变 迪拜事件可能有惊无险
·迪拜危机重创市场 空方借题大肆发挥 2009年11月30日 13:41 
·调整风险或已快速释放
·外部冲击影响短暂 三大因素决定A股后势
·股市又遇“月末魔咒” 莫被暴跌吓破了胆
·主力“齐心协力” 市场止跌反弹可能性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