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股市又遇“月末魔咒” 莫被暴跌吓破了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股市 泡沫 经济 对于 市场 事件 银行 资产 往往 政府)
  

  市场火爆了之后,不少朋友咨询股市信息的热情开始高涨,不过自11月中旬之后,笔者提示风险较多,正 如上周专栏里所言,小盘和大盘股指数的严重背离往往是调整先兆,海外A50期指结算导致的“月末魔咒”往往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果不其然,暴跌也如期而至 了,当然“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加大了全球投资者的恐慌,拖累了A股,也让暴跌超乎了预期。

  后市怎么看?还是老话,股价由企业盈利和估值决定。由于迪拜的经济实力、经济结构及国际影响力均远远 不足以对全球经济构成实质性冲击,短期内的阵痛应该是被局域市场人为地夸大了,与迪拜同属新经济体的新兴市场震动远大于发达国家,对中国来说,作为重要的 国际购买力,迪拜经济失势将打击部分中小型出口企业;但总体来看,两国经济交界总量很小,对总体经济的直接影响几乎可忽略不计,所以经济基本面并不必太过 忧虑。

  值得警惕的是,如果这种夸大的情绪影响进一步深入扩散,迪拜事件将引发各国对于资产泡沫的警觉,进而 提高各国打击资产泡沫的决心,那很大可能就意味着会加快紧缩性的进程。曾饮誉全球的迪拜世界瞬间休克,再度向世人明证:没有土壤和水份的支持,沙漠之花可 以一度无比妖娆,但却不可能永远繁盛,毫无节制地助推资产泡沫,即使是财富首屈一指的石油王子也终有一天回天无力。

  当然,也有有另一种反向作用:迪拜世界的倒台必然危及到部分国际大银行本已脆弱的处境,为避免这些银 行出现新的危机以及吸取雷曼兄弟贸然倒闭带来的恶果,也许这些国家会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来进行拯救,那大致意味着局部的流动性扩张。两向相抵,因迪拜涉及 到的银行数量远不及次贷那么众多,预计紧缩性的进程加快会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当前现在政府对资产泡沫的态度和举措,才是投资者更应关注的问题。实际上,对于股市出现的泡沫 迹象,政府已经出手。这也是中国股市一直以来的风景,一旦股市向好,大小非忙着套现,大股东忙着增发,新庄家忙着做高股价,新公司忙着超高定价首发,甚至 国企也在把股市当成提款机,准备充实流动性。实际上,只要市场稍有喘息,各方神仙加快“圈钱”就是中国股市与生俱来的禀性。但这种冲击往往“呼之即来,招 之即去”,并不足以影响到市场趋势。

  与之相比,央行及财政部门对于资金收放的态度才更加至关重要,对于股市的调控,管理层有足够的智慧, 但是对于楼市泡沫,政府却一直没有的良策。如果政府对于结构性泡沫的整顿办法乏善可陈,那么“一刀切”造成误伤其他经济部门的情况可能就是避免长远危机的 必然代价,股市也将为之陪绑。

  暴跌后不要赶着抄底,这是笔者一直以来的观点,接飞刀是高手的游戏。利空只是市场内在问题的外在诱 因,这种修复需要事件。但中长线看,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上周五收市后有消息发布,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明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政策稳定,继 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排除局部会有微调,但这是为健康增长奠定的基础。虽然银行本轮调整巨大,但融资却夯实了基础,由于估值安 全,看好未来金融股的表现。提防私募“结算效应”,年末往往是小盘股的屠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主力“齐心协力” 市场止跌反弹可能性大
·A股风云突变 外部扰动依旧难撼新高之旅
·政策基调“定心丸”明确 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迪拜债务危机爆发 A股运行趋势不受影响
·三政策信号利好股市 短期通胀压力不大
·A股全面牛市背后有隐忧 能否完成华丽转身
·央企年底回笼资金或祸及重仓股
·中国经济时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