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A股风云突变 外部扰动依旧难撼新高之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新高 之旅 依旧 外部 风云 投资者 方面 大盘 继续 主要)
  

  上周A股风云突变。正当投资者纷纷对新高之旅寄予厚望之际,大盘突然掉头向下,一周股指暴跌将近10%,令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

  从诱发因素看,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内部因素,主要来自于中国银行千亿再融资消息的冲击;二是外部因素,主要是迪拜世界偿债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动荡。整体评价上述因素,我们仍然理解为是短期外部干扰,不会从根本上动摇股市上涨的基础。

  在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回升,原有经济政策延续的背景下,大盘经过合理调整之后,仍然有望延续新高之旅。我们之所以在大跌之后继续保持乐观看法,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迪拜世界危机不太可能成为雷曼第二,对中国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以棕榈岛、帆船酒店著称于世的迪拜世界爆出了偿债危机,对资本市场而言,其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欧洲、亚洲几大银行方面,对其他地区影响有限,对中国影响更加微乎其微。

  迪拜世界是迪拜最大的国有集团,堪称迪拜经济发动机。迪拜当局25日宣布,受巨额债务困扰,迪拜世界 将重组,公司所欠近600亿美元债务将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截至今年8月份,迪拜总共拥有800亿美元债务,其中迪拜世界负债590亿美元。从对全球金融 体系的冲击力度看,根本不能同雷曼兄弟相提并论。从上周五美国股市的表现看,道琼斯指数仅仅下跌了154点,表明投资者对此事件反应相对平静。

  其次,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融资传闻对股市的短期影响基本消化,银行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上周中国银 行传出千亿再融资消息,引发股市动荡。虽然中国银行出面澄清,但是并未彻底否认融资需求,因此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涨幅有限,经过短期 大幅下挫之后,估值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即使受到融资利空打压,其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对大盘的拖累也基本告一段落。作为权重最高的板块,银行股只要不继 续大幅下跌,未来大盘仍会延续“进二退一”的格局。

  其实,以上两个方面只是引发大盘急挫的诱因,实际主要原因还是投资者担心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11月 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明年经济工作,此次会议被认为是即将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的“定调会”。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彻底结束了刺激政策是否会在目前退出的争论。会议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 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明年财政刺激政策将由“保增长”向“调结构”转变,将会继续强调淘汰落后产能、扩大内需、减少碳排 放等方面。我们认为,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打消市场疑虑,恢复投资者信心。

  分析市场短期走势,我们认为,经过大幅下挫之后,技术指标得到有效修正。从调整目标位看,60天均线 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具备较强支撑,不太可能有效跌破。在日K线上看,大盘现阶段运行节奏仍然保持进二退一,底部逐步抬高,整体重心上移。因此,我们需 要密切关注60天均线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的得失。只要重要支撑位不破,大盘的上涨格局就不会发生改变。

  在操作策略上,政治局会议提出要促进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因此在资本市场上,我们建议投 资者关注消费板块难得的跌出来的机会。家电、汽车、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大消费概念等仍然是首选,可重点关注华帝股份、宁波华翔、五粮液、重庆百货等。主 题投资方面,低碳经济仍然可以持续跟踪,节能减排、新能源等仍有投资价值。其余热门板块方面,由于《深圳城市更新计划》的出台,深圳本地股仍有继续冲高的 潜力,投资者可以适度吸纳深长城、深康佳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政策基调“定心丸”明确 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迪拜债务危机爆发 A股运行趋势不受影响
·三政策信号利好股市 短期通胀压力不大
·A股全面牛市背后有隐忧 能否完成华丽转身
·央企年底回笼资金或祸及重仓股
·中国经济时报
·“明星账户”何以大行其道?
·最牛逃顶私募:底部在11月-明年2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