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主力“齐心协力” 市场止跌反弹可能性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反弹 可能性 市场 主力 资金 板块 流入 银行 流出 成交)
  

  在银行天量再融资传言、经济刺激政策或将明年年中退出、迪拜危机等消息连续冲击下,上周A股市场出现放量下跌走势。不过有分析人士判断,从主力资金集中净流入银行和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来看,在上述负面消息逐渐被市场消化的情况下,本周市场止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负面消息冲垮市场

  在上周大盘连续下跌的过程中,两市成交量再次出现急剧放大态势。沪市全周成交11579.60亿元,深市也成交了7325.93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量达到惊人的3781亿元,较前一周的日均3294亿元放大了15%。

  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9782.50亿元,净流出 237.70亿元;散户成交1764.91亿元,净流入1.47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4204.06亿元,净流出141.14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 3098.18亿元,净流出70.62亿元。

  上周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放量暴跌,11月24日这一天两市共成交了4765.8亿元,创出历史天量。面 对如此放量下跌格局,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多重因素合力所致,包括银行天量再融资传闻的影响、经济刺激政策退出预期的冲击、迪拜爆发违约风波可能引发二 度金融危机的刺激等。另外,上上周大盘连续四天的高位震荡也已经体现出非常明显的调整需求。不过,随着银行天量再融资消息被逐渐澄清、提前召开的经济工作 会议对明年财政政策的定调以及欧洲股市快速消化迪拜负面消息,短线A股止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银行有色逆势净流入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 有有色金属和银行,分别净流入31.01亿元和17.9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板块有医药、化工化纤、电子信息、机械和仪电仪表,分别净流出51.96 亿元、36.42亿元、28.91亿元、27.17亿元和23.37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的板块有稀缺资源、高价股、可分离债和大盘股等概念股, 分别净流入16.25亿元、7.98亿元、3.36亿元和2.03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则有低价股、基金重仓、定向增发、中盘股和中价股概念股,分别净 流出118.47亿元、106.19亿元、92.33亿元、61.30亿元和59.66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估计会让投资者颇感意外。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上看,受负面消息影响较大的银行与有色板块 “竟然”实现了资金净流入,而传统的“抗跌先锋”医药板块则出现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的第一位;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排行上分析,基金重仓不出意外的出现在资 金净流入弱势榜上,但其榜首的位置也被低价股抢走。

  有业内人士判断,在美元走强、银行股面临再融资困境的情况下,银行与有色板块出现的资金净流入说明市 场主力们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市场出现的负面消息冲击只是短暂的,不会影响市场主流板块太长时间,也不会对市场长期趋势产生决定性影响。在主力们的“齐 心协力”下,未来市场止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A股风云突变 外部扰动依旧难撼新高之旅
·政策基调“定心丸”明确 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迪拜债务危机爆发 A股运行趋势不受影响
·三政策信号利好股市 短期通胀压力不大
·A股全面牛市背后有隐忧 能否完成华丽转身
·央企年底回笼资金或祸及重仓股
·中国经济时报
·“明星账户”何以大行其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