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调整风险或已快速释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释放 快速 风险 调整 市场 大盘 蓝筹股 板块 行情 或许)
  

  上周伊始,市场还在憧憬着挑战3478点年内新高。但在内外皆空的消息面打击下,三根大阴线骤然来 袭,一时间场内旺盛的人气急转直下。哀声四起中,本周市场或许又将直面3000点这一敏感点位。那么,这一点位能成为行情最后的金汤防线吗?市场各方分析 人士对后市又抱有何种观点?

 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在坚定看多派之领军人物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眼中看来,目前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后续下跌空间有限,以企稳整固为主,反复一两周后,大盘有望重拾升势。

  “本轮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持续上升后短线技术指标冲到高位,需要进行技术调整和修复。从上周下跌居前的 板块和个股来看,都是前期累计涨幅大、弹性好的板块和个股,因此当前获利回吐迹象明显。”钱启敏认为,银行股的补跌是由于在市场震荡时投资者对潜在再融资 压力感到担心。另外需要特别指出,上周五是新加坡富时50股指期货9月份合约的最后结算日,外资通过打压大盘实现海外杠杆套利——2007年和今年的2月 末,大盘都曾在结算日前后出现大幅暴跌。

  “经过本周重挫,大盘后市有望止跌企稳。”钱启敏指出,虽然大盘大跌使投资者有些慌乱,但市场的基础 还在,人气和信心并没有完全消散,企稳后仍有做多动力。近几日各大券商及研究机构纷纷发布2010年的年度策略报告,其中看到4000点甚至更高点位的机 构不在少数,这同样给中小投资者以希望和力量。此外,在富时50股指期货结算日后,历次大盘均可快速止跌企稳,在经过一到两周整理后便能重拾升势甚至再创 新高。从这点来看,希望或许就在前方。

  蓝筹行情或正酝酿

  “从盘面上来说,是挺难看的,但我们在周五的大跌中仔细观察,就可发现中石油、建行、招行、联通等权 重股曾一度飘红,而中国石化甚至收出红盘,这意味着,主力主动的护盘意识还是比较强的,权重股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反弹态势。”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机构调整 持仓结构,对蓝筹股板块的中线布局或正在“急不可待”地展开,从连续三日的逆势天量成交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市场超级主力正利用广大散户“慌不择路” 地割肉迅速出手调整布局,贪婪吃筹!还有囤积国内等待人民币升值的热钱,正虎视眈眈地垂涎着A股蓝筹股之廉价筹码,市场主力对蓝筹股板块的刻意打压,其目 的显然不是所谓丢弃筹码的出货行情。“结合近期监管层的‘严打控庄操纵股价行为’和近两个交易日ST板块个股大面积跌停现象不难看出,‘5·30’后的蓝 筹股主导行情或许正在酝酿之中。”

  上周五刚刚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再传暖风,“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被继续强调,明年经济政策预期事实上已经明朗。

  总体上看,在短期市场走向恐慌的局面下,不排除美国股市补跌拖累下周市场继续回落的可能,但依靠蓝筹股反弹带动市场回归,则是市场运行的大概率事件。

  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

  上海证券分析师何炎认为:“上周上证指数一举击破5日、10日及 30日均线的支持,且成交量有明显放大,市场资金短期流出迹象明显。上证指数上周最低3080点,2923点上升以来的第一个上涨缺口本周将可能被补。预 示着2923点以来的上涨行情或将终结。不过,短期由于市场下跌过快,且指数已接近3000点关口,本周大盘存在报复性反弹的可能。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外部冲击影响短暂 三大因素决定A股后势
·股市又遇“月末魔咒” 莫被暴跌吓破了胆
·主力“齐心协力” 市场止跌反弹可能性大
·A股风云突变 外部扰动依旧难撼新高之旅
·政策基调“定心丸”明确 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迪拜债务危机爆发 A股运行趋势不受影响
·三政策信号利好股市 短期通胀压力不大
·A股全面牛市背后有隐忧 能否完成华丽转身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