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证券评析 > 正文
乌云散尽 A股又迎艳阳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反弹 大盘 行情 发行 昨日 来看 年末 资金 数据)
  
本周一沪深两市强势反弹,两市大盘涨幅均超过3%,上证综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并逼近3200点,不过成交量却继续萎缩。昨日市场终于迎来反弹,短期大盘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即将到来的12月行情又会如何演绎?

  分析来看,促使周一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政策,即保持经济政策的连 续性和稳定性,这对于稳定市场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二是受“迪拜危机”影响相对较大的欧洲股市上周五率先反弹,昨日亚太股市也是纷纷大幅上涨。三是短线超 跌反弹,上周大盘创出3个多月来最大的周跌幅,而中小盘股跌幅多在10%以上,短线的超跌无疑酝酿出反弹动力。

  昨日大盘反弹幅度虽然不小,然而成交量却是不升反降,这表明投资者对上周的大跌还心有余悸,短期观望 气氛较浓。笔者认为,上周的调整从幅度来看基本上已经到位,上周五沪指回踩了40日均线并收在该均线之上,技术角度来看,40日均线是两个月的平均成本 线,是市场主力重要参考均线,技术性调整至该均线往往能够止跌企稳,今年10月末11月初的调整正是探至40日均线后企稳反弹的。不过,由于昨日的反弹是 缩量反弹,因此在高位创出历史天量、低位进场资金不足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实现V形逆转。同时,本周澳大利亚央行将再度议息,是否继续加息成全球瞩目焦点。 因此就短期而言,大盘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

  至昨日,11月份市场完美收官,月涨幅超过6%,目前大盘月K线收出三连阳。12月是否能够延续此前的上涨格局?

  笔者认为,从A股近几年的历史走势来看,12月将更多为来年行情蓄势。目前的市场形势或也将促成今年 的12月成为承上启下的一个月。一方面,年末流动性压力渐显,月内市场上行难度加大。股票供给方面,从12月7日起,中船重工发行19.95亿A股将拉开 大盘股发行的序幕,在此期间还将有5只中小板新股发行。另外已经过会但未发行的大盘股还有中国北车30亿A股,中国化学12.33亿A股,这些大盘股也有 可能在年内完成发行,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发行也可能在本月启动。而在资金供给方面,年末机构资金为做账等需要回笼的力度却在加大。

  另一方面,本周11月份PMI指数将发布,这一数据预计将保持乐观。良好的PMI数据引发市场对于后 续经济数据的乐观预期,从而对市场形成支撑。同时,12月份和来年一季度的同比业绩和环比业绩都是相当可观的,在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帷幕之际,主流资金不会 轻易放弃筹码,而是趁年末进行调仓换股。另外,基金重仓股“年末行情”也有望对市场形成支撑,券商数据显示,2003年至2008年基金重仓股超额收益率 多在12月出现最高点。

  操作上,既然12月将更多为来年行情蓄势,那么中长线投资者可乘此机会进行调仓换股,以把握明年年报等行情所带来的机会。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A股向上趋势不变 迪拜事件可能有惊无险
·迪拜危机重创市场 空方借题大肆发挥 2009年11月30日 13:41 
·调整风险或已快速释放
·外部冲击影响短暂 三大因素决定A股后势
·股市又遇“月末魔咒” 莫被暴跌吓破了胆
·主力“齐心协力” 市场止跌反弹可能性大
·A股风云突变 外部扰动依旧难撼新高之旅
·政策基调“定心丸”明确 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