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中移动打响3G价值链战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战争 移动 中国移动 平台 mm 可以 手机 用户 互联网 一个)
  
       “我们希望更多地引导用户通过手机直接下载客户端的方式使用m-market。”8月18日,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对cbn记者表示。

  尽管前日,中国移动已经正式宣布了m-market(mobile market,下称“mm平台”)的开通和上线,但到目前为止,mm平台的www网站仍然处于“即将上线,敬请期待”的状态,不过,mm平台的手机版网站,即wap.mmarket.com已经可以正常登录。

  “我们目前可以支持10多款手机以客户端方式的登录和适配,随后还会有更多机型。”高念书表示,www版的mm平台其实随时可以开通,但客户端目前来说是使用mm平台的一个最好的方式。

  这10多款手机登录mm平台时会自动下载一个与手机型号匹配的客户端,并生成一个“移动应用商场”图标,用户只需要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软件、游戏、主题、视频、音乐和书城等栏目,而且全部可以与用户使用的手机型号进行适配。

  拒绝再做通道

  中国移动曾经对移动梦网寄予厚望,移动梦网希望打造手机上网门户的想法却受到了来自免费wap网站的极大冲击,并被逐渐边缘化,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多个场合承认,移动梦网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功。

  中国移动数据部曾在一份内部文件中反思,由于没有把握技术、平台、终端、用户等核心要素,在梦网1.0(即移动梦网)模式中,运营商更多的是通道的作用。

  在反复研究苹果app store的成功经验之后,移动认为,app store的成功很难在短期内模仿,但可以借鉴。

  比如,相比梦网1.0,中国移动可以降低开发者的门槛,让更多的开发者直接参与业务创新并获得收入;可以提供统一的开发工具,加强对终端的掌控;还可以通过社会化的运营模式,搭建用户和开发者之间充分交流的平台。

  “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很多业务ip化之后,运营商面临着与互联网企业的直接竞争,它要做的就是像一家互联网企业一样去提供服务。”卓望数码负责mm平台项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因此,梦网2.0将打破相对封闭的移动通信网络,引入互联网服务,主动实现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合作伙伴由sp过渡到ap,来源构成更加广泛,更代表整个产业力量和发展方向,中国移动最终在用户黏性和收益上体现价值。

  此外,由于中国移动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音乐、手机电视、阅读、位置、电子商务等各种基地。

  中国移动mm平台免收流量费更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国情对应用程序商店做出的重大改变,这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移动的角色转变:中国移动不再仅仅是一个通道商,而是产业链中切切实实的参与方。

  不过也有很多业内人士对此持观望态度,长期关注移动互联网和免费wap的魅媒科技总经理冯剑荣表示,虽然mm平台的商业模式是简单而清晰的,但最终成功与否还要看用户体验和具体政策,细节决定成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世界货币体系新格局:欧元取代美元并非易事
·土地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非理性拿地苗头显露
·驳回GECAS申报债权 东星重整有转机
·康师傅未来10年视可口可乐为主要对手
·老总炒矿留巨债 "中国鞋王"霸力猝死
·[家电]TCL高层动荡加剧 缘起不良业绩
·[汽车]国际卡车巨头携江淮进军商用车
·[钢铁]召开干部会议 铁本正式破产清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