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买豆油卖豆粕套利最佳时机来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来临 时机 最佳 价格 套利 大豆 上涨 资金 基本面 快速)
  

  本轮期货行情反弹至今,一直伴随着种种担忧。随着整个市场运行到一个相对高价位的区间,市场分歧更加严重,无论做多还是做空均存在较大风险。笔者通过对本轮行情中豆油、豆粕的比价关系进行跟踪分析,和基本面方面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认为买油卖粕的套利机会将再次出现。

  如图所示,自2008年12月5日至2009年2月2日期间,油粕比由2.6304下降至2.2063。全球豆类期价以美国CBOT大豆期价为主,发生快速上涨,而国际原油价格却受需求影响,维持底部震荡。这直接就导致了豆粕受成本推动影响跟随大豆价格快速上涨;反观豆油,因原油一直低位徘徊,同时油厂为清理库存,快速出货,反而压制了豆油价格,上涨幅度有限,这种基本面变化,直接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买粕抛油套利的机会。

  自2009年4月9日至2009年5月12日期间,油粕比由2.2612上涨至2.7812。由棕榈油引燃的油脂期货井喷行情开始,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下降、需求上涨是本轮行情上涨的基本面动力。国际市场棕榈油价格一路走高,最高时甚至超过豆油国际价格,豆油期价受棕榈油期价提振快速上涨;反观豆粕,因大豆价格较为稳定,豆油价格高企,油厂为快速出售豆粕库存而选择降价销售打压豆粕期价,这种基本面变化,再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买油抛粕套利的机会。

  自2009年5月13日起至今,油粕比由2.7621下跌至2.3969,还有下跌趋势。因通用破产、失业率上涨等宏观经济方面因素有所转弱,恰逢此时,2008/09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出现较大规模减产,供给压力增强。进入5月后豆粕消费旺季也已来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养殖业消耗饲料数量较大,这将直接支撑近期豆粕价格;反观豆油,将受到棕榈油和菜籽油的替代效应需求减少,较高的库存对豆油的压力越来越重,豆油期价受到打压,这种基本面变化,为我们再次提供了买粕抛油套利的机会。

  目前第三次套利机会结束,比价出现明显拐头现象,油粕主力资金转战1001合约。从基本面来看,影响1001合约的主要因素为:2009/10年度大豆产量大幅提高,大豆供应偏松,库存压力巨大,因豆粕占大豆压榨产品比重最大,所以豆粕价格受到压制将大于豆油。随着美豆主力合约转战11月份合约,价格大幅降低,美豆进口成本由前期的4300元/吨跌至目前3700元/吨附近,由于成本推动因素,大豆压榨产品将会跟随下跌,由于养殖业预期补栏率较低,豆粕未来消费预期低迷,油厂将很难挺豆粕价格,遂豆油价格将会得到油厂力挺。未来北半球天气转冷,棕榈油消费将快速减少,豆油消费快速增加,尤其待十一及双节临近时是豆油消费旺季,豆油价格所受支撑力度将越来越强。这种基本面变化将为我们提供了买油卖粕套利的新时机。

  笔者认为,主力资金转战1001合约后将是买油卖粕套利入场最佳时机,就比价而言,1001合约油粕比在2.55-2.65之间是较为合理的入场区间,总资金亏损15%止损。资金配比是按豆油建仓总资金比豆粕建仓总资金为1:1的比例建仓,按豆油、豆粕建仓总资金相同的原则建立头寸,预期盈利率将在75%以上,但此次套利时间预期较长,入场后比价将会有一段震荡时期。

 


 

来源:证券时报 金石期货研发部 高 岩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世界货币体系新格局:欧元取代美元并非易事
·土地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非理性拿地苗头显露
·驳回GECAS申报债权 东星重整有转机
·中移动打响3G价值链战争
·康师傅未来10年视可口可乐为主要对手
·老总炒矿留巨债 "中国鞋王"霸力猝死
·[家电]TCL高层动荡加剧 缘起不良业绩
·[汽车]国际卡车巨头携江淮进军商用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