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盘整基调不改 沪指2100点再获支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支撑 指数 个股 板块 市场 银行 跌幅 表现 成为 福建)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区间震荡整理,沪指在2090点附近再获强劲支撑,最终探底回升以一根长下影小阳报收。

  昨日消息面较为平静,此前公布的2月份进出口数据略有偏空。沪深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拖累下,指数开始逐波回落。午后指数跌势趋缓,沪指尽管盘中创出两会以来的新低,但在2090点附近再次获得强劲支撑,显示出多方在该点位护盘的决心。尾盘在地产、保险等个股的合力推动下,沪指自低位持续回升,2100点失而复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33.88点,跌5.15点,跌幅0.24%;深证成指报7933.51点,跌8.00点,跌幅0.10%;沪深300指数报2215.70点,跌4.68点,跌幅0.21%。两市合计成交约1100亿,较周三缩缩量近两成。涨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10%涨停个股有16只,下跌个股跌幅都未超过8%。

  从权重股表现看,“万保金招”四大地产股悉数收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三只保险股也是全部上涨,其中中国平安升幅高达5.08%,这两大板块也成为昨日午后拉动指数反弹的主要力量。不过权重股整体表现低迷,尤其是银行石化板块个股对指数的拖累较为明显。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跌幅均超过了1%,中石油、中石化也是全天维持绿盘运行,表现疲软。

  经过前两天的沉寂,题材类个股出现部分复苏的迹象。前期逞强的军工板块全天表现活跃,供水供气、节能环保板块也汇集了较强的市场人气。不过表现最为抢眼的还是期货概念股以及福建板块。股指期货再度成为市场热炒的题材,昨日期货概念股被全线引爆,中国中期、中大股份午后率先飙升并顺利“打板”,美尔雅、新黄浦、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等相关个股也是放量跟上,收盘升幅均超过6%。另外,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相关的福建板块也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福建水泥、厦门空港、福建南纺、漳州发展等个股涨幅较为可观。

  虽然上证指数最近屡次在重要支撑位止跌,显示出市场仍有力量在积极护盘,但在当前市场风格难以转换和新主流热点尚未形成的背景下,指数持续性的反弹显然难以实现。分析人士也指出,未来政策强度和后续政策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政策效应的减弱将不利于市场人气的重新聚集,因此,区间震荡将成为短期大盘运行的主基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潘圣韬 责任编辑:辜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世界货币体系新格局:欧元取代美元并非易事
·土地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非理性拿地苗头显露
·驳回GECAS申报债权 东星重整有转机
·中移动打响3G价值链战争
·康师傅未来10年视可口可乐为主要对手
·老总炒矿留巨债 "中国鞋王"霸力猝死
·[家电]TCL高层动荡加剧 缘起不良业绩
·[汽车]国际卡车巨头携江淮进军商用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