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风土人情 > 正文
为救父亲 温州男孩十年深山采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男孩 温州 父亲 徐建 爸爸 故事 医生 治病 杏林 感动)
  

  (记者林江丽)为给爸爸治病,徐建威从5岁开始只身一人进入深山为爸爸找草药,这一找就是10年。如今,这名曾感动过无数人的“采药男孩”来到山东杏林学院求学。他说,他要在济南圆梦,学好本领以后当医生治病救人。

  徐建威的家在温州市泰顺县洪岭头村。徐建威的父亲在打石头的过程中患上了矽肺病。

  为给父亲治病,徐建威的母亲因过度劳累不辞而别。姐姐要去县里上学,照顾父亲的担子就全部落在了5岁的徐建威的身上。为找到治好爸爸病的药,徐建威开始上山采药,坚持了10年。

  经媒体报道后,徐建威的故事引来强烈反响,也感动了无数人。他也先后荣获“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奖、全国敬老孝亲之星等荣誉,他的故事还被搬上了银幕。

  2006年,徐建威的爸爸带着对儿子的牵挂去世了。爸爸走了,徐建威的梦想却在心里越来越清晰——— 他想要当一名医生,去治病救人。

  今年,参加完高考后,徐建威顺利被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拿到通知书后,徐建威特意去了父亲的坟前,他想告诉父亲,他距离当医生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徐建威的故事也打动了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记者了解到,学校将免除徐建威大学3年的学费,还为他安排勤工俭学岗位,并给予生活补助。“我刚到济南就感受到很多温暖和热情,我相信我一定会在这里学好本领,圆我的医生梦。”徐建威说。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育出小熊猫
·60年编年史 温州家具刀削斧凿谋天下
·60年人口巨变 见证温州成长
·温州女大力士拉动10吨重汽车
·在温州,一定要讲排场(组图)
·温州176名知青回访七台河 喜看第二故乡新面貌
·温州90后少年“哈”上恐怖写真
·信河街--温州百年老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