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风土人情 > 正文
在温州,一定要讲排场(组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组图 一定 温州)
  

  从全国各地来温州的旅客中,大多数是来做生意的。温州人的生意做得满世界都是,他们自己却说,这是给温州逼出来的。与温州人做生意,交朋友,结婚都有他们的“潜规则”——讲排场,在这个地方做酒店亦然。

  说起温州,身边的朋友脱口就说鞋子、眼镜,温州商人。我们戴着温州产的眼镜、穿着温州的鞋子和T恤,但我们中有多少人到过温州这个城市?我们那趟同行的几个朋友都是走南闯北很多年的资深驴友,竟然没有一个人曾到过温州,为什么?“我又不是卖鞋的,没事儿来温州干吗!”

  有道理,从全国各地来温州的旅客中,大多数是来做生意的。温州人的生意做得满世界都是,他们自己却说,这是给温州逼出来的,“这个地方七山二水一分田,在本地很难谋生,所以大家就被迫到外面做生意了。”生意做开了,就轮到外面的人来温州谈生意了。

  在广州飞往温州的航班上,没有一种主流语言,除了空服人员说着标准的普通话,剩下的就是各地方言,意大利文、英文、阿拉伯语……甭管说什么话的,来温州做生意,当然要懂得说“温州话”。在去温州的那程飞机上,我旁边的意大利人大卫,没完没了地跟我这个外地人讨论在温州做生意的“潜规则”,说了些他头两年碰的钉子,“现在我就明白温州人了,我那些新来的意大利同事就不行,他们不懂温州人。”落地,赶紧抓住一个温州人

  照大卫那意思,那些新来温州的外地人,应该被丢到城里生活,多认识几个温州人再去工作。让这些不懂温州话的外地人一下子扎到温州老城,显然有点揠苗助长,他们倒是可以到温州滨江商务区的香格里拉碰碰运气。这家新酒店的服务生,有温州人、东北人、上海人……中英文皆通,够给他们上课的了。

  在酒店工作的温州人不太多,因为本地人觉得给别人打工,无论什么职业,都不好。万般皆下品,惟有老板高。我有幸在酒店碰到的一个土生土长的温州女孩,Carol,性格和身材一样棒,开朗,健谈,熟悉温州的一切,从最好的鸭舌店到哪儿的房子够贵都了如指掌。我就在酒店大堂的落地玻璃窗边听Carol讲温州人的事儿。

  “温州人现在流行喝红酒,酒庄开得满街都是,便宜的酒卖不动,他们都挑贵的法国酒买。” Carol说起温州的一切都充满自豪。

  “金融风暴也没有影响这边人的消费吗?”从Carol回答的内容及语气看来,我这个问题很滑稽。

  “金融风暴?温州根本就没有金融风暴!你知道这边人是怎么结婚的吗?订婚之后,男的要给女方礼金,普通人家一般都要几十万啦。然后女方要回礼,一般是买辆车,不能买太便宜的,否则对方会不高兴。”不高兴能怎么样,难道就不结婚了?“对啊,我有朋友就因为这个没搞定最后分手了。”

  “温州人很讲排场的。”这是那天Carol一再提点我的。 排场,在什么地方都要讲

  排场,这家在瓯江边的新酒店倒是不缺讲排场的地方。高9米,1700平方米的无柱式大宴会厅,挂着进口的水晶吊灯,宴会厅内里的装潢以红色、金色为主,瑰丽堂皇、闪闪发亮,适合结婚,适合开会,适合招商,适合任何讲究排场的场合。

  酒店的游泳池健身房,也是一个可以讲排场的地方,“我们酒店现在推出了各种适合温州老板们来运动的套餐,”酒店健身房的一个负责人说,“让温州那些老板也有一个高档的,讲究品位的运动场所。”适合老板的场所和适合一般人的场所,最大的区别就是价钱,但万把块的年卡,对温州老板来说,小意思。

  要讲排场,在这家金碧辉煌的酒店里还是很适合的,进门前门童就冲你问好,无论你的名字是从《论语》还是从《孙子兵法》里翻出来的,他们都知道你的名字怎么读。如果遇到大声说话的各省市官员,他们也不会不知深浅地去阻止,他们会用更殷勤,更体贴的服务来安慰领导附近的普通客人,要让领导有面子,也要让温州老板有面子,真不容易。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地址:温州市香源路1号

  房间数:409间

  房价:酒店现推出3199元“浪漫之享”套餐,包括双人入住瓯江全景房两晚,双人雁荡山或楠溪江一日游,机场接送等服务。

  房间硬件:

  装潢是典型的香格里拉式的简约实用,所有房间均配备了免费宽带、免费WIFI,朝北的房间还可以饱览瓯江景色。

  商务设施:

  有两个大宴会厅宴会厅以及11间多功能会议室。地处温州滨江商务区,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为邻。

  休闲设施:

  酒店内的室内游泳池拥有一个面向瓯江的大露台,游泳后可以在露台的躺椅上吹吹江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参加酒店的“温州之旅”套餐,从酒店到楠溪江、雁荡山等景区约需1小时车程。

  服务:

  一个开业才半年多的酒店,里面的服务生大多是新人,他们没有老酒店那种不动声色的成熟世故,都还有点生手,但却有年轻人的那种阳光、爽朗。

  交通:

  到温州老城区或机场,均不超过25分钟车程,酒店附近出租车不多,出门前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预约出租车。


 

来源:南方网 文 Beatrice 图 壹壹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60年人口巨变 见证温州成长
·温州女大力士拉动10吨重汽车
·温州176名知青回访七台河 喜看第二故乡新面貌
·温州90后少年“哈”上恐怖写真
·信河街--温州百年老街
·月月有节庆活动 瓯海群众乐享民间文化
·温州老人海泊河公园内免费带操 四年不间断
·温州歌舞团唱响“三十而立”之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