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风土人情 > 正文
温州老人海泊河公园内免费带操 四年不间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免费 公园 老人 温州 师傅 录音机 记者 大家 7时 每天)
  

  从2005年 6月开始 ,每天晚上7时30分,海泊河公园内的露天广场内,总会准时出现一位老人,拿着自备的录音机,免费带着市民一起做老年人回春保健操。4年多来,做操大军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为了带领大家做操,老人接连换了3台录音机,而且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这位老人就是来自浙江温州的、63岁的孙昌生。

  7月26日晚上7时20分,记者来到海泊河公园露天广场时 ,数百人已经等候在了这里 ,从三四岁的小孩到八十多岁的老人,大家都在提前做准备活动。7时30分,一位身穿深蓝色衬衫的老人神采奕奕地走来,老人左手拎着一个红色的袋子,右肩上背着录音机。他就是广大操友的“偶像”——孙昌生。老人的到来引起了一片掌声,只见他轻轻地鞠了一躬,打开了录音机,所有的人就自觉地跟着音乐做起操来。45分钟后,一套完整的老年回春操结束,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孙师傅非常能坚持,几年来天天带着我们做操,风雨无阻。”已有3年操龄的孙大妈告诉记者,她和邻居每天结伴来到海泊河公园跟着孙师傅做保健操,每晚7时30分,孙师傅保准拿着录音机都到。

  “这是第三台录音机了,这个音质好,距离100米远的操友也能听得清清楚楚。”孙师傅告诉记者,4年前,他第一次带着妻子来到海泊河公园做操时,只有5个人跟着一起做。4年过去了,做操队伍已经壮大到了300多人。“师傅带领大家做操分文不取,我们大家谁想要保健操的磁带,师傅必定回家给刻录出来,第二天给带过来。”专门坐车来做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公园里做操或是打太极都是要收费的,只有孙师傅分文不取。

  记者翻开孙师傅拎来的红色袋子看到,里面放了两个沉重的电瓶,还有几盘磁带,再加上录音机,孙师傅每天背的重量不下 20斤。“我每天都把电瓶和磁带带来,以防突然没电或磁带卡住了。”孙师傅笑笑说,“大家健康比什么都好,我会一直带领大家做下去,只要我还在,10个四年都没问题。”孙师傅说。本报见习记者 陈界交(请李女士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60年人口巨变 见证温州成长
·温州女大力士拉动10吨重汽车
·在温州,一定要讲排场(组图)
·温州176名知青回访七台河 喜看第二故乡新面貌
·温州90后少年“哈”上恐怖写真
·信河街--温州百年老街
·月月有节庆活动 瓯海群众乐享民间文化
·温州歌舞团唱响“三十而立”之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