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风土人情 > 正文
温州歌舞团唱响“三十而立”之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三十 歌舞 温州 舞蹈 表演 卢桂芳 编导 庆典 创作 团员)
  

  (记者 朱闻武 陈晓青) 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的温州歌舞团,昨天举行以“卅载歌华彩 今朝舞风流”为主题的庆典。新老团员汇聚一堂,回忆当年的岁月,共话“歌舞之乡”的明天。

  温州歌舞团的前身是诞生于1978的温州文工团,成立之初便排演了《于无声处》《雷雨》等知名话剧,演出盛况空前,而由本土剧作家张思聪创作的话剧《光明行》更是紧扣时代主题,将温州个体经营者的形象首次展现在舞台上,此剧后来被拍成电影《何处不风流》,风靡全国。温州素有“歌舞之乡”之称,歌舞人才济济,国家一级编导、多次担任春晚舞蹈总监的邢时苗,流行音乐“情歌王子”吴涤青当年均在歌舞团经受历练,走向全国。歌舞团现任团长、著名歌唱家卢桂芳不仅将温州民歌《对鸟》唱成“品牌节目”,更让“对鸟”飞向世界。进入新世纪,温州歌舞团进入创作繁荣期,人才充实,舞蹈《喊山的山哈娘》《水印江南弄》《山里的太阳》等以其浓郁的地域特色屡屡在省赛中获奖。温州歌舞团30年,不仅丰富了温州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为繁荣我市的文化市场、推进我市的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著名歌唱家卢桂芳演唱《茶花颂》

 

小提琴二重奏《茉莉花》,令人如痴如醉。 赵用 摄

  庆典汇演在大型歌舞《白鹿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老演员林洪元、王佳仪和新团员陈瑶丽、朱吉利带来了诗朗诵《在春天的故事里》,在优美的乐声中,婉婉道出了歌舞团30年的风风雨雨,也道出了歌舞团30年的辉煌成绩;郑立青、陈小珍、戴凯、张海波等知名歌手分别演唱了歌曲《为你歌唱》、《神州共举杯》、《穿越时空》;卢月芬、金君叶表演的小提琴二重奏《茉莉花》,谢益新的笛子独奏《雁荡秋色》,林小佳等表演的组合演唱《绣香袋》等,极具民族特色,勾画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赢得阵阵掌声。

  特色浓郁、风格迥异的舞蹈令观众耳目一新。获得浙江省第七届音乐舞蹈节新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的舞蹈《闯海》,勾勒了温州人民敢于创新和敢于冒险的精神,演员们矫健的舞姿和生动的肢体语言深深打动现场观众;由张德华编创,曾获得浙江省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第六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表演一等奖的《水印江南弄》如诗如画,让人如痴如醉。同样由张德华编导畲族舞蹈《山里的太阳》纯朴热烈、风情浓郁,照耀出畲家儿女奔放的情怀,该节目获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十佳编导奖等等。

  庆典汇演在歌舞团团长卢桂芳领衔表演的大型歌舞剧《茶花颂》中徐徐落下帷幕。

  此次庆典活动由鹿城区政府主办,著名编导邢时苗代表老团员做了满怀深情的“现场演讲”,团长卢桂芳表示将为打造温州文化大市建设不懈努力。主办方昨天上午还举行了主题为“全球化进程中区域文化的新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共同探讨鹿城区文化建设的新思路。

 


 

来源: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60年人口巨变 见证温州成长
·温州女大力士拉动10吨重汽车
·在温州,一定要讲排场(组图)
·温州176名知青回访七台河 喜看第二故乡新面貌
·温州90后少年“哈”上恐怖写真
·信河街--温州百年老街
·月月有节庆活动 瓯海群众乐享民间文化
·温州老人海泊河公园内免费带操 四年不间断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