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温资抱团进入天津市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中国 商帮 探密 温资 抱团 进入 天津 市场)
  

  “在这条‘淘金’的路上,不能没有温州人的身影。”一位温州私企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过上海、北京等地房地产市场的洗礼之后,温州资本开始大规模进入天津房地产市场,而这个雄厚的民间资本,一改过去“团购”血拼的形式,而是转向了房地产项目开发。“这其实是资本积累的结果。”

  温州资本“抱团”进入天津房地产

  1月11日,一位一直在北京投资房地产的温州私企负责人前往天津考察市场。“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天津楼市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国家对天津的政策变化、交通条件的改善以及天津市政建设的快速发展,都预示着天津楼市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这位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他们已经看好位于天津南开区鞍山西道上的一个酒店式公寓项目,如果进展顺利,这将是他和几位合作伙伴进军天津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个项目。

  与这位温州私企老板刚刚进军天津市场相比,另一个由温州商人投资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天津国际五金机电城在当地早已名声大振。在另外几位温州商人的介绍下,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这一位于天津南马路上的房地产项目。

  据介绍,天津国际五金机电城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规划为一座5星级酒店和一座5A级写字楼,可为各类五金机电厂商、经销商和采购商提供集办公、住宿、商务、餐饮于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

  “我们的项目于2006年8月开工,整个项目计划在2007年年底前完工。”该项目开发商天津新滨江机电广场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胡月仙告诉记者,届时,天津国际五金机电城将变成一个“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化大市场。

  “该项目董事长胡时俊目前是天津市温州商会会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是天津商界实力不俗的温州人。”一位已经立足天津市场多年的温州商人向记者介绍,在天津,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动产项目。

  温州人善于“抱团”。本报记者前后两次前往天津采访的经历,更是深切体会到了温州人的“抱团”精神。记者在前往天津采访时,身边认识的温州人只有温州著名实业集团海米特公司的副董事长陈长友以及在上海投资客运生意的商人陈庆乐。

  据了解,陈长友是“购房团一族”的典型代表,其组织的温州购房团曾在北京的凤凰城项目一次性团购42套、当代万国城项目一次性团购33套、天之骄子项目陆续团购了200多套以及在珠江帝景项目中陆续团购了200多套房子。“我的资金来源不仅仅是自身,我的亲威和朋友绝大数都在国外,我所用的基本上都是海外的温州资本。”陈长友告诉记者,仅凭自己的能力,还远不能达到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实力,但是,他只要稍做运作,短期内就能拿出几个亿的资金。

  已经在上海客运市场颇有建树的温州人陈庆乐在到达天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几个电话之后,就又给记者拉来了四、五个温州商人。这些温州商人见面后简单寒暄了几句,就开始探讨手中项目的市场前景,其办事效率非常之高。

  “我们做生意喜欢与朋友或老乡一起干,大家联合起来才能做得更大。”陈庆乐告诉记者,温州人做生意讲究“抱团”,也就是商界所讲的共赢。“这次,我们打算几个老乡一起在天津开发房地产项目。我们的身后蕴涵着更大的民间和海外资本。”

  在天津采访的第二天,记者正巧赶上一个由十几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人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天津津南区八里台工业园区考察。十几辆轿车一字排开,在当地相关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考察,“将十几个温州商人聚到一起考察,这种阵势在天津也很少见。”当地一位政府人员表示。

  “我们这个商务团希望能在这里拿到五、六百亩土地投资工业园项目。”此次温州商务考察团牵头人、天津中麒电气公司董事长南胜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非常看好津南区工业园项目,希望能在天津有一个好的发展契机。

  “八里台工业园区是天津市政府非常重视的项目,因此,区政府以及园区管委会对这次温州考察团非常重视。”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窦双东告诉记者,温州资本在全世界都是不容忽视的民间资本,“我们希望能与温州商人合作。”

  据记者了解,对这个温州商务考察团伸出“橄榄枝”的不仅仅有津南区的八里台工业园区,“天津市其他一些商业项目也在和我们不断联系。”南胜松说。

  温州资本看重天津什么?

  “天津房地产市场的今天,就像2003年左右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和2004年左右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曾经成功将温州购房团引入北京的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楼市对于温州资本和外地开发商来讲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这与天津处在环渤海中心区域及天津城市建设潜在的发展空间密不可分。

  2006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批准天津滨海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这是继2005年上海浦东新区获批后,天津成为我国第二个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拥有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政策优势,滨海新区将作为天津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带领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经济中心’,并使天津成为全国第三个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型城市。”杨少锋说,这种全新的定位对天津市房地产行业注入新的动力。

  “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外来人口的增长将主要以经商人口为主,这势必会使中、高档物业的需求量增加。而这其中,投资酒店式公寓也将成为一种置业趋势。”杨少锋告诉记者,以前去天津考察市场时,几乎不用提前预订就可以找到酒店入住。但最近却常常被各大酒店“拒之门外”。“一打电话,接线员就说酒店入住已经满了。”如果大家频繁往来于天津市场,投资或租用酒店公寓将是很多商务人士的便利选择。“所以说,未来天津的酒店式公寓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量。”

  杨少锋的这一说法得到了一位温州商人的认同。“目前,我们并不看好投资天津的普通住宅。”这位温州老板表示,近几天天津的一手商品房价格的确上涨较快,但其二手房市场却非常落后。“在天津,很多人并不愿意买二手房,这是天津人与北京人不同的置业习惯。”温州人投资房地产看重两点:一是具有升值潜力;二是有较高的投资收益。“目前的天津商品房市场还不具备这两个条件,因此,我们选择投资具有商业性质的项目。”

  “温州资本一改过去在其他城市大量购买商品房的举动,更多地把目光转向了房地产开发。”杨少锋告诉记者,一些温州资本在经过上海、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洗礼后,不仅掌握了很多房地产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所以,他们已经不能满足买房投资相对较小的获利,更想通过项目开发,赚取更大的利润。”

  “资本是逐利的,雄厚的温州资本既然嗅到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商机,那么投资、开发就是一种必然的选择。”陈长友这样说。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国内专利第一案庭外和解内幕披露
·解密温州商人创业史:一无所有到8000万家产
·温州商人赚钱之道的十个世界之最
·奢侈品拒绝中国造 杰尼亚的“困惑”
·联华合纤易主 女富豪沈爱琴真的缺钱?
·徽商兴衰史:徽骆驼为何不回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