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地王退地事件频频发生 新的国十条或是主要原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或是 主要 原因 发生 事件 频频 房子 以后 恒达 集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4分消息,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在7月16号向恒达集团下发了“收地通知”。在2009年12月30号,温州市知名房开企业恒达集团曾经以10.43亿元的高价,中标茶山中心区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但是时隔半年,恒达集团却无法在2010年6月30日这个“最后期限”之前缴清地价款,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将按照出让须知没收保证金2200万元。对于频频发生的地王退地事件当地市场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我国最近这一两年对房地产的管理加强了力度,特别是国务院出台了新的国十条以后,对拿了地以后造什么房子有明确的规定。比方说拿了地以后要求开发商90平方以下的房子要造70%,这对他们赚钱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情况。如果说都造这种小户型房子那就赚不到什么钱,原本他们是想拿地以后造一些比较豪华的大户型的房子卖给有钱的人。
  当时土地出让的起拍价是两亿多,开发商拿到地的时候已经高出五倍的价格。所以他恒量计算,如果说按照70%90平方以下的房子开发出来的话是不划算的。作为企业主来讲特别是民企不会干赔本的事,就没有交出让金,所以就主动提出了退地了。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包装“包”不了温州月饼 设计能力弱是主因
·温州拟建“中国鞋都总部” 选址瓯海新城商务区
·温州富豪拍卖“午餐时间”被指作秀
·他们眼中的温州模式
·英特集团:浙江省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增持评级
· “呜呜祖拉”的流通链凸显制造之痛
·李君如:祝愿温州再创新辉煌
·马津龙:民间资本,敢问路在何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