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拟建“中国鞋都总部” 选址瓯海新城商务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新城 商务 总部 温州 行业 品牌 国鞋都 我市 企业 经济)
  
  温州市又一个行业——鞋革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昨天上午通过专家论证。
  鞋革行业是温州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09年全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约700亿元,占全市工业生产总值的近四分之一。市经贸委统计,温州现有制鞋企业263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71家。2001年,“中国鞋都”落户温州。
  针对温州鞋革行业产品档次低、产品同构现象严重,研发设计能力不强等现状,我市把“打造总部经济”作为鞋革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措施。
  据悉,我市计划在瓯海新城商务区建造10万平方米的“中国鞋都总部”大厦。厦内设有“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和“温州名购”精品馆,集产品设计、开发研制、品牌展示等于一体,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与此同时,我市还计划将现有河通桥鞋料市场和黄龙商贸城的浙南鞋料市场整体迁移至中国鞋都三期内的中国鞋都总部经济园二期,方便园区企业就地取材,并运用现代物流功能把产业园区内各生产要素“串联”起来,提升整个中国鞋都产业园的优势和形象。
  另据介绍,今后我市还将大力推进鞋革行业品牌培育,在2008年获得我市首枚“浙江区域品牌”的基础上,再创中国区域品牌。同时加快推进康奈、奥康、红蜻蜓等3个品牌创建世界品牌步伐,力促金帝、巨一、莱丽斯、泰马等4个企业产品争创中国出口名牌。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对该实施方案给予较高评价,并就完善、细化和深化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温州鞋革区域块状经济,促进产业集聚,稳步推进该行业转型升级。
  该实施方案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富豪拍卖“午餐时间”被指作秀
·他们眼中的温州模式
·英特集团:浙江省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增持评级
· “呜呜祖拉”的流通链凸显制造之痛
·李君如:祝愿温州再创新辉煌
·马津龙:民间资本,敢问路在何方?
·09年温州鞋机企业向左走向右走?
·温州:中国民营经济大本营的“突围” 之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