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新疆成新一轮资本追逐热土 “浙江模式”受青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青睐 模式 追逐 资本 新一 商会 投资 工作 全国 企业)
  

  “现在我每天都要接到全国各地浙商打来的电话。他们都想了解新疆的项目,或者希望我们为他们来新疆考察提供帮助。”新疆浙江商会会长葛永品告诉记者。作为会长,他要向这些准备来投资的浙江企业传递准确的消息,所以,要对项目逐个进行实地考察。“但新疆太大了,要看的项目实在太多,大家都恨不得变成会飞的超人。”

  随着全国对口支援工作的正式启动,新疆正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也成为新一轮资本追逐的热土。越来越多的浙商来到新疆,在天山脚下绘制新的创业蓝图。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南北,处处活跃着浙商创业者的身影。

  “老新疆”曹海华,上世纪90年代初作为湖州驻新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乌鲁木齐。2000年,西部地区大开发的号角在全国吹响时,曹海华下海了。从最初的商贸,到钢结构及包装材料制造,再到房产酒店、农业开发。他投资兴办的戈壁春天生态园成为新疆最大的生态园。接下来,曹海华还准备和朋友一起,在距离乌鲁木齐40多公里的五家渠,依托水库资源,再建一个大型的生态农业旅游基地,一期投资3个多亿。

  “新疆到处是资源,在这儿只要肯干,致富并不困难。”曹海华说。来自新疆浙江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新疆浙商总人数达到25万余人,浙商在新疆开办或参股企业总数已达1万多家,投资总额1000多亿元,年纳税30亿元以上。浙商身影几乎遍及各行业,其中又以能源、金融、农业方面的投资最为集中。

  更大的机会在招手

  今年3月底,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正式启动。5月17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宣布,将举全国之力推进新疆实现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跨越式”目标。

  浙江则计划用十年时间,通过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和改善民生等对口支援,力促新疆阿克苏地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政策面的利好也不断传出:比如批准设立经济特区、在新疆进行资源税费改革、提供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放开行业准入和放宽天然气政策等。

  诸多的利好,将新疆推到了新一轮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路口,成为新一轮资本追逐的热土。

  “且不说是否能直接参与到工程的招标建设中去,仅为基础设施提供配套这一项,就能给我们浙商带来巨大的机会。因为在新疆,70%的水泥厂,都是由我们浙商控股的。”新疆温州商会秘书长胡晓虎认为,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生态产业以及能源、金融等领域,都是浙商的好机会。”

  “浙江模式”受青睐

  “我们最看重的,是'浙江模式’的输入。”新疆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地力木拉提告诉记者,现在新疆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农村人口收入很低。如果能有更多的企业把产业基地转移到新疆来,既能提高新疆地区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解决劳动力就业,又可缓解浙江本地资源短缺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

  “这也是我们商会最近正在做的重点工作之一。”葛永品告诉记者,商会近期有几项工程正在配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启动,其中一项很关键的就是筹建阿克苏浙新工业园,面积达上万亩,可以解决一二十万人就业。同时,充分利用浙江商会人脉关系,加大招商力度,促进更多的浙江民营企业来疆考察投资。”

  最近,注册2亿元的乌鲁木齐市浙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它将主要面向浙江籍在疆小企业投资者及本商会会员小企业贷款服务,帮助更多的浙商在疆发展。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陈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德国汽摩配寻求与温企合作
·想要拥有卧龙溪商业用房3年免费使用权吗
·温商斥资12亿元打造高端商务楼
·润丰银行携手商会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义乌向全球招揽企业总部落户 两杭企已前去考察
·南平市向温企伸出橄榄枝
·海外设窗口拓东欧市场
·黄酒能喝也能投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