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广元温州商会 抗震救灾 黄道力)
  

  地震前,他们擅于把握市场脉搏,忙于开拓财富之路;地震后,他们不管不顾手头生意,忙于引进援建资金。说起震区灾民,他们常常眼含泪水,言语哽咽。提起自身损失,他们往往轻描淡写,一语带过。

  记者 卢俊敏

  “傻”老板

  去年地震发生后,广元温州商会搬到城郊的一个临时办公房里办公,许多人一起住帐篷。

  “我在广元的商场和办公楼全部变成了危房,现在每天晚上住在帐篷里,这几顶帐篷是温州市政府昨天托人送来的,之前,我们住的是彩条布搭的简易棚。”黄道力轻描淡写地说着他的遭遇。

 

黄道力和灾区学生

  在一些人眼里,地震发生后的黄道力“很傻很天真”,放着自己的事情不管,却忙着到处为抗震救灾服务。

  在黄道力的商场和办公楼里,记者看到的是东倒西歪的家具。他公司的员工说,黄总地震后就没来过公司。

  商会的一名老乡说,事实上,黄道力在大地震中损失惨重,起码在百万元以上,对他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小数字。

  去年5月17日,广元下起了大雨,看到许多温州老乡和当地灾民没有帐篷只得露宿街头时,他言语哽咽地向当时温州驻四川抗震救灾小组组长汪驰求助。

  黄道力说,看到老乡受灾后的那种情景,他心里很苦。

  黄道力还说,地震过后,许多温州商户的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大家在融资方面有些困难,希望家乡政府能给他们适当的支持。

  5月7日上午,广元温州商会会长黄道力急匆匆地赶往广元市政府。当天,广元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黄道力等企业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邀他列席会议。

  黄道力说:“我的一块商业用地因政府重点工程建设被征用了,新土地的置换在大地震发生后一直搁置着。”

  会后,黄道力高兴地说,部分土地的置换问题可能在近期得到解决,就等会议纪要了。

  “土地拿到后,我们就马上着手设计,进行地产开发。”黄道力说,今年广元的房地产生意还不错。

  谈起震后生活,黄道力说:“酸甜苦辣道不完。”

  赈灾笔记

  “5月12日,在温州参加市两会,当天不知道打了多少电话,联络在广元的温州老乡,打听他们的安全。”

  “15日,我听到一个噩耗,我们一位在青川弹棉花的永嘉老乡金雪娥为了救邻居家女孩,不幸遇难了。”

  “16日,我心急如焚飞到成都,当天听说有一批温州物资从贵州运抵成都,我与商会成员一起向四川和温州有关方面协商,当晚在成都机场‘截获’物资,由我们负责送往青川。”

  “17日,去青川,半夜返回广元,中餐晚餐以酸面包充饥。”

  “18日,在广元成立广元温州商会抗震救灾工作小组,我24小时值班。”

  “28日,我们将温州市政府送给我们的一批慰问物资转送给在广元参与救灾的武警。”

  ……

  “抗震救灾的事情太多了,有些都来不及记上去。”震后,黄道力甘当抗震救灾的“后勤部长”,工作一刻也没有停。到广元参加救灾和援建的人很多,黄道力参加接待的不少于100个批次。

  工作辛苦对他而言不算什么,让他心酸的是有人不理解。“个别老乡说我这么做是为了个人名誉和利益。我已经是广元市的政协常委了,我还能‘进步’到哪里去?”说到这里,他一边叹气一边摇头。

  广元青川是我市对口援建的县,那里的生活条件较差。黄道力和商会的一些同仁自己掏腰包,经常买些水、大米和海鲜,给驻扎在那里的我市援建队伍送去。他说,商会目前是有点钱,但他不会轻易动用。

  荣誉公民

  在黄道力办公室的书柜中,放着厚厚一叠证书,有国家级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也有当地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

  黄道力最看重的是一块广元市政府颁发的“荣誉公民”的奖章。他说,这是他为第二故乡付出的最好回报。他不否认,通过抗震救灾,广元市的有关领导对他的工作更加肯定了。

  去年,他为广元引来抗震救灾及援建资金2000多万元。

  现在,黄道力最大的愿望就是他的土地能早点置换过来,早点动工建设,争取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了,就是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最大支持。”这就是“荣誉公民”黄道力的愿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齐齐哈尔温州商会党支部奉献第二家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