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齐齐哈尔温州商会 温州商人 章国龙)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温州商人陆续来到鹤城投资置业,他们从摆小摊起步,经过近30年的努力,已在我市的机电、五金等数十个行业崭露头脚。他们情系鹤城、温州两地,利用自身优势为两地经济发展搭建合作平台。

  热诚服务营造“家”的港湾

  1988年,章国龙只身来到齐齐哈尔,在火车站附近开起了一家发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电气业务很有发展前景,于是关掉发屋,开始代理电气业务。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干脆自己注册成立电气公司。现在,章国龙已经是三家公司的“掌门人”,拥有几十名员工。像章国龙一样在齐的温州商人,他们急需成立一个组织,便于互相交流学习。于是,在市委、市政府关怀下,2005年,市温州商会正式成立。目前商会已有130余名会员,分布在机电、电缆、服装、食品、机械、五金工具、灯饰、眼镜、房地产等十多个行业。商会在充分发挥反映会员意愿、化解矛盾、维护权益、提供信息、联合发展作用的同时,也成为了鹤城的温州商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家”。商会成立四年来,共处理经济纠纷和索赔案件30多起,为会员挽回经济损失90多万元;帮助多位会员解决了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让会员省去了很多烦心事,在鹤城创业发展更安心了。

  在服务会员的同时,市温州商会也积极发挥着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会长章国龙说,商会成立后,政府的政策可以通过商会及时传达给广大会员,而会员的想法和需要也能通过商会转达到政府及相关部门。现在,会员们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参与鹤城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分子。

  充当桥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

  商会充分发挥两地政府间和经贸合作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与民间的交流合作。2005年8月,市温州商会抓住齐市举办第五届绿博会的契机,先后通过各种渠道请来了上海中旗集团、中国九川集团、北京金开利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十一批次代表,先后与建华区和我市其它有关部门举办了招商引资洽谈会,经过协商签订了一些意向性协议。商会十分注重与全国其它城市友好往来和170多家兄弟商会的信息沟通,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2006年4月,章国龙率领7名会员参加了黑龙江省赴浙江省学习考察团,并在乐清市举行了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对俄经贸合作推介会,向家乡企业宣传鹤城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几年来,市温州商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近百名温州客商来齐考察观光,促成了一大批温州籍项目在鹤城落地生根,比如亨达利眼镜公司、江南阀门销售有限公司、联达房地产公司等。据章国龙介绍,目前在齐经商的温州人有近4000人,开办有330多家企业,投资总额在8亿元人民币左右,每年可实现利税500多万元,安置6000多人就业。

  在撒下财富的同时,市温州商会的许多会员还以一个直接参与者的身份关注着鹤城社会的发展。

  关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

  市温州商会以“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为理念,引导会员回馈社会,组织开展了多次扶贫帮困活动。他们先后为市聋哑学校和北三区15户特困家庭捐款近2万元;与媒体联合举办了高考期间献爱心活动,出动车辆15台免费接送考生。四年来,商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近80万元。

  市温州商会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对于商会的未来,章国龙说:“鹤城是一块能留住人的宝地。我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温州人来到鹤城创业,商会将会越来越发展壮大,更好地为鹤城和温州两地经济的沟通交流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温州商会党支部奉献第二家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