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坚持 民工 温州 商会 义乌 无名 理发 谢尚尧 我们 外来)
  

  初以来,饱受争议的义乌“爱心粥铺”一路坎坷,由盛赞到关停,再到后来的店铺经营,在爱心人士的支撑下,这一关爱外来民工的善举至今仍在进行。从最初开“爱心粥铺”的温州商人林如新到现在接手的金华商人何先生,他们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献爱心并非做秀,要为弱势群体做一些真正的实事。

  近日在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采访时发现,一间备受外来务工人员欢迎的无名发屋默默坚持了四年。四年来,这间由温州商人谢尚尧开设的无名发屋已经为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无论是“爱心粥铺”,还是“无名发屋”,其背后折射出的企业家平民情怀让人感动。

  默默无闻做实事,无名发屋很“有名”

  来到义乌市香山路399号的人力资源市场,向一名蹲在路边的民工打听免费理发屋。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民工很热情地带我们前去。“你们要找的发屋我知道,前天我刚去那里理过发呢!理发师手艺不错,还不要钱。”这名民工指着自己新理的头发,边介绍边带我们来到人力资源市场大楼右侧的一条小巷。

  在这间位于义乌市人力资源大楼右侧的店面门口,竖着一块“免费剪发”的牌子。店里,6位理发师正在为外来务工人员理发。“我们是阿光发艺的理发师,我们老板每周至少一次要到这里。”一位姓张的理发师告诉记者,这间无名发屋是由阿光发艺连锁机构董事长谢尚尧开设的,至今已有四年。谢尚尧又名阿光,温州人,20多年前来到义乌发展,如今已成为了义乌美容美发界的领军人物之一。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间无名发屋是我们开设的,我们只想实实在在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做点实事。”随后赶到的谢尚尧告诉记者,无名发屋的开设其实要感谢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四年前,为支持谢尚尧的这一善举,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免费提供了70多平方米的场地,用来开设无名发屋。谢尚尧说,正是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无名发屋才得以支撑到今天。

  四年坚持如一日,匆匆过客变“常客”

  不太赞成那些打着公益旗号做秀的活动,弱势群体需要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不应成为商家作秀的‘道具’。”谢尚尧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以来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受到很大冲击。这些人到义乌后,有的吃饭都成了问题,更别说花钱来修边幅了。但民工前往企业求职,仪表形象也很重要。他曾遇到过一位来自安徽的小伙子,在无名发屋理发后精神抖擞地前往企业应聘,结果被顺利录用。这位小伙子上班后赶到无名发屋,再三表示感谢。“不能说他顺利找到工作就是因为理发改变了形象,但多少能帮上一点忙,我们就很知足了。”谢尚尧说。

  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员流动性很大,无名发屋的“生意”也一直都很火暴,高峰时理发师每天要接待100多人。有意思的是,在这些匆匆过客中,有些人居然成了无名发屋的“常客”。采访时,记者碰巧遇到一位在城西街道一家企业上班的河南小伙子。这位姓陈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四年前他来义乌找工作时恰逢无名发屋“开张”,他自然也就成了第一批“顾客”。后来到企业上班后,每半个月都会坐公交车赶到无名发屋理一次发。“其实到这里理发也不是单纯为了省钱,更重要的是对这里有种特殊的感情。”小陈说,不管工作再苦再累,回到无名发屋理发时,就会感受到一种温暖,也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来源: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齐齐哈尔温州商会党支部奉献第二家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