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武汉异地商会故事]温州奇迹:17万人聚能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奇迹 万人 能量 温州 故事 商会 武汉 他们 商人 五金)
  

  开栏语:本月20日,湖北省广东商会在汉成立,武汉异地商会“家族”添了新成员。粤商、浙商、晋商、闽商、台商以及川渝商人,纷纷抱团淘金荆楚大地,留给我们的启示太多太多———多少财富从我们身边溜走?多少商战我们退下阵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商会故事”,展现外籍商人创造财富的胆识、智慧和传奇,也给本土人鼓舞和反思。

  每天,小蓝鲸硚口美食广场要接待一些并不就餐的客人,他们经迎宾员指点,直接上五楼。五楼,武汉温州商会总部。尽管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套房,但它是在汉温州商人的“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武汉市约有17万名温州人,大约占了在外温州人的十分之一。而武汉温州商会是国内所有温州商会中,队伍最庞大、机构最完善的一个,下辖13个分会、3个副会长单位、2个理事单位。

  现任会长罗云远说,靠着团结埋头肯干的温州精神,商会才有了今天的规模;而队伍的壮大,也会使“温州速度”越来越快。

  温州人在汉闯荡历经4个阶段。上世纪80年代前,人们是从修鞋摊、发廊店和小商贩中认识了温州人,他们十分不起眼,只会默默干活。

  改革开放之初,温州人以租门面为主,从皮鞋服装到五金电器,什么都做,纽扣、标签、标牌、商标、小饰品、小玩具,武汉人懒得做的“小玩意儿”,他们都乐意经营,不经意间,人们发现温州人一拨拨入驻汉正街。

  进入90年代,他们转向专业批发市场,从事行业扩大至13个,包括电器、纺织、灯具、皮革、鞋业、服装、印刷、汽配、洁具、五金电料、物流运输、运动休闲和房产开发,一些具备实力的老板们开始兴建专业市场。此时,武汉温州商会应运而生,温州人的生意也开始加速。

  到了本世纪初,温州人兴办工业园,从商贸转向研发、生产,各界对温州人的能量,似乎已经变得司空见惯。温州人创造多大的奇迹,已不再是新闻。

  “没有协作,就不会有遍布全国的温州城、温州街、温州村”,对于这一点,罗云远深有体会。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五金电料市场———华中五金城,约有四分之一是温州籍商户。在建的武汉温州工业园,也由在汉温州籍企业家们抱团打造。

  诚然,团结只是温州精神之一。武汉温州商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温州人敢干,不怕吃苦,只要有一分钱赚,都会不遗余力地去干,从不好高鹜远;敢说,善于推销,用笑脸和嘴皮把产品送向全国各地;敢想,善于从旁人漫不经心的事儿中挖掘出商机;敢闯,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温州人,有温州人的地方就能开拓市场。

  温州人,正在将他们的奇迹无限放大。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wm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