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西洋美味 > 正文
柬埔寨 油炸昆虫香脆可口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可口 瑞尔 昆虫 公斤 农药 每天 小吃 含有 这些 许多)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新市场的南边,有一个专卖昆虫小吃的摊位,摊上摆着炸蟋蟀、蚕蛹和水虱,生意相当好。摊主占尼说:“一天可卖出20~30公斤昆虫小吃,每天到下午三四点钟就卖完了!”

  一只大水虱卖1000瑞尔(柬币,约4000瑞尔折合1美元),是摊中最贵的昆虫,也是最好卖的。一大堆黑褐色的水虱看起来有点恐怖,但剥掉其翅膀后,放在嘴里咀嚼,却又香脆得令人回味无穷,许多金边人都喜欢吃这种水虱。占尼说,他每天可卖出5~6公斤大水虱。小水虱每只卖300瑞尔,每天也可卖掉8~10公斤。“这些水虱都是生活在水中的,被渔民网到后就鲜活地卖给我们,我们洗干凈后用油炸熟,就可拿到市场来卖了。”

  炸蟋蟀也有大小之分,这些蟋蟀都是从磅同省运过来的。如果不是交配季节,蟋蟀的捕获量就会大为减少,农民只能在稻草堆中或在土洞中灌水捕捉;如果是在蟋蟀交配季节,夜晚在空地上放一盏灯,挂上一块白色塑料薄膜,在其下挖个浅池,晚上蟋蟀就会自动扑灯而来,并跌在浅池中,只要适时来捞取就行了。昆虫小吃摊上卖的蟋蟀都是野生的,是真正的天然食品。它们虽然形状恐怖,但炸后香脆可口,许多人买来当下酒小菜。1牛奶罐(计量容器)大蟋蟀卖3000瑞尔,小蟋蟀卖1000瑞尔。

  蚕蛹是养蚕抽丝后的产品。当蚕茧丢进滚烫的水中被抽丝后,就剩下煮熟了的蚕蛹。这些蚕蛹虽不香不脆,但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大量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蚕在饲养过程中对农药非常敏感,桑叶稍微含有农药,就会引起蚕大量死亡。养蚕人在喂食桑叶时,叶上绝对不能含有农药,也不能沾有露水或雨水。所以,蚕蛹也是天然的绿色食品。每1牛奶罐蚕蛹卖1000瑞尔,或1公斤卖6000瑞尔。(译/王忠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英伦美食冒险:真与幻间口腹之欲
·东南亚 在阿那汗餐吧舔“冰山”
·湄南河畔 遍尝泰国菜(图)
·罗马尼亚菜 和中餐有点像
·带给味蕾无限回味的意大利菜
·咸味冰淇淋风行意大利 螃蟹肉做成
·品利橄榄油 地中海的天然味道
·日本的“车站便当”真美味(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