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河南信阳再曝官员建别墅群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别墅 官员 信阳 罗山县 记者 花园 局长 建设局 没有 郦水)
  

  仅事隔一年后,其下辖的罗山县又被曝光多个政府部门带头兴建别墅。

  从2003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叫停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2004年,国家又进一步明确禁止为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供地;2006年不仅把别墅类建 筑列入禁止供地目录,建设部、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三部委还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自当年8月14日起,一律停止审批党政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

  近年来曝光的诸如此类的“官员别墅群”是如何出笼的?全国到底还有多少“官员别墅群”没有被曝光?

  12月16日上午,随着连日大雪的降临,位于河南省东南部、淮河南岸的信阳市罗山县,气温骤降至零下3度,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

  奇怪的是,当大部分人都紧闭房门,守在家中或办公室里,打开电炉驱寒取暖时,位于县建设局斜对面,紧隔着一条马路的大新华宾馆里,却出现了一支五六个人的队伍,漫天寒气中,他们手拿卷尺或档案,向附近的别墅群走去。

  他们正是信阳市纪委下派的专案组。

  网上一篇文章,曝光了罗山县政府兴建官员别墅群的问题,迅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专案组因此而来。

  对那些居住在别墅里的官员们来说,现在最让他们惧怕的,恐怕是这比寒冷还让人更心惊的敲门声。

  而对这个特殊的群体-信阳市纪委专案组的工作人员来说,眼下不停地敲开罗山县这些别墅的大门,正是他们每天要干的活。

  这一天,已经是他们第7天敲响这些官员别墅的大门了。

  网上惊曝“官员别墅群”

  在罗山县建设局的斜对面,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府邸花园别墅群”,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牛别墅”。

  2009年12月8日,人民网上出现了一篇题为《罗山县政府带头建别墅 财政局家属区别墅成群》的文章。

  在这篇报道中,人民网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信阳市罗山县多个政府部门违反国家规定,带头兴建别墅,致使该县大肆兴建别墅成风。

  罗山县建设局违法带头建别墅,单套面积最大的380平方米。当地群众告诉记者,“郦水花园”就是罗山县建设局的别墅群,也是罗山县最早建造的别墅群,大概是在2006年底建成,里面住的大多是建设局的领导,也有其他单位的领导。

  记者细数了一下,里面共有27栋别墅,都是3层,每栋2套,共54套。据知情群众介绍,每套别墅的面积从280平方米至380平方米不等。

  在罗山县建设局的斜对面,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府邸花园别墅群”,是罗山县里最豪华的别墅群,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牛别墅”。该别墅群目前已建好5排3层独栋别墅和2排4层联体别墅。

  在罗山县灵山大道与行政大道交叉口的西北方向,是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大楼。在办公大楼的后面,就是罗山县财政局的“别墅家属区”,共15栋,每栋两户。知情群众告诉记者,里面住的全部是财政局的领导。

  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对面是“滨河小区别墅群”,该别墅群有8栋3层独栋别墅,9栋3层2套联体别墅,24栋3层4套联体别墅。

  在滨河小区的北边,则是“玉安花园别墅群”,该别墅群共3排2层联体别墅,每排24套,共72套。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北边,是“金珠茗苑别墅群”,该别墅群共13排3层联体别墅,每排4套,共52套。

  因为“罗山县的经济并不发达,摘下‘国家贫困县’的帽子还没几年,在信阳市也就是处在中下游的水平。这些在河南省无人比肩,大都有政府背景的别墅群”一经曝光,不仅吸引了各方眼球,也引起了河南省及信阳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在网上惊曝“官员别墅群”的第二天,12月9日,一支由信阳市纪委组成的六人专案组,便迅速进驻罗山县展开调查。

  “局长小区”建设始末

  许辉洲副局长认为:“我们是在协助开发商,为开发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服务。”

  12月15日,《法治周末》记者和一位当地知情者一起,走进了“郦水花园”。可记者仔细搜寻,并没有找到“建设局家属院”等相关字样。

  据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建设局家属院开发商为深圳某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他们两家合建的,虽然没有写,但县里都知道这是建设局的家属院。”

  当天下午,罗山县建设局分管规划的许辉洲副局长也向记者证实:“这是建设局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由深圳一家公司开发建设的”。

  然而,据罗山县国土资源局公布的《2005年罗山县国有土地使用情况》文件显示,郦水花园55336.1平方米(约83亩)土地使用者为“城建局等单位”,成交时间为2005年12月30日。

  当初双方为何要以联合开发的形式建房?

  据一位业内权威人士分析,主要是为了逃避监管。因为国家建设部等部门早就制定了有关政策严禁党政机关利用职权或其影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搞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为本单位职工牟取住房利益。

  这里所说的超标准,是以《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和房改政策来衡量。该人士认为,像这种300多平方米的豪宅,绝对是不允许的。

  对于与开发商联合开发的形式,许辉洲副局长并不认可。据他介绍,郦水花园属建设局的招商项目,建成时间较早,当时该小区为废弃河沟,开发成本较 大,为增强开发企业信心,建设局动员了部分干部职工在该小区购房。对此做法,许辉洲认为:“我们是在协助开发商,为开发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服务”。

  在郦水花园中间的3栋多层别墅面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里大多是一般员工购买的,领导们买的都是前面的别墅”。而当时不仅建设局主要领导在该小区购买了别墅,县政府其他各个局也都有人买。

  事后据当地一位媒体人士告诉记者,“该别墅不但有各个局领导购买,还包括下面乡镇的一些书记、乡长们”。因为郦水花园业主中不少都是局长级的干部,有人戏称郦水花园为“局长小区”。

  对此,许副局长坦称,建设局有三位党组成员在郦水花园买了房子。但他们是按市场价格自愿向开发商购买的,纯属个人行为,而其他绝大部分购房户为普通居民、外出务工人员及创业成功人士。

  而当时的罗山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认为:“如果是合法收入,通过正常市场途径购买开发商的房子,政府官员购买别墅,应该是可以的”。

  那么,这些购买别墅的公务员们的购买行为,到底是不是通过正常的市场途径呢?据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当时在郦水花园买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总共需要42万元,而内部购买只需要32万元,差价高达10余万元。

  当时一位没能购买到“内部房”的杨先生,找到开发商想购买一套同样的房子,结果得到的回答是,“42万元一分也不能少,找建设局局长也不行”。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部分三峡外迁移民出现返乡潮
·“嵩山少林寺上市”入股作价4900万?
·河南困难群众打官司法院管吃住
·明年中国将调整进出口税目税率
·京沪深今年房价大涨 楼市泡沫程度加剧
·房地产业要“中小城镇化”
·辽宁七名法官陷驰名商标造假案
·京沪深三地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