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京沪深三地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泡沫 楼市 投资 租售 房价 物业 达到 显示 上涨 市场)
  

    今年房价暴涨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楼市泡沫程度加剧,北京楼市泡沫化指数全面超上海。(资料图片)

    美联物业近日发布的一份关于租售比、投资比例、房价收入比、房价与GDP涨幅的对比数据表明,今年房价暴涨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楼市泡沫程度加剧,北京楼市泡沫化指数全面超上海。

    房产租售比北京领跑

    “房产租售比”是国际通行用来衡量一个地区楼市运行是否良好的数据比例,以单套月租和总价比值,换算出租金与房价的差距。一般而言,国际标准的“房产租售比”为1∶100到1∶200。

    据美联物业北京市场研究部调查显示,11月来北京的楼市租售比再创记录首次突破了 1∶500,达到了1∶546,部分区域甚至达到了1∶700。而这一比例在2008年基本在1∶400左右,上涨幅度达到了25%。这还没有考虑到逐渐 增加的北京租赁房源空置期增加。造成这一情况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为暴涨的房价。

    北京11月租赁平均价格维持在2250元左右,环比10月继续上升,成交量更 是继续上升,主要原因是进入取暖期,城区的租赁市场明显上涨。而二手房均价则在11月达到了历史最高,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北 京二手房平均价格达到了13150元/平方米。而二手房的平均成交总价首次突破120万,达到了123万。二手房均价已经比年初的8900上涨了 47.8%,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翻番的上涨幅度。

    上海的租售比为1∶500。11月美联物业(上海)住宅蓝筹投资回报率仅为 2%,环比10月呈现大幅下降趋势。由于房价涨幅过快,导致租金投资回报率回落速度也随之较快。其中,长宁区的蓝筹样本租金回报率为3.07%,居全市首 位;闵行区同为2%-3%;普陀、徐汇、闸北、虹口和浦东的蓝筹样本租金回报率大约在2%-2.5%;静安、黄浦区仅为1.5-2%。换算成租售比分别为 1∶350-1∶670之间,平均为1∶500。

    深圳的租售比平均为1∶450。深圳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深圳目前一套100万左右的一居大约租金水平在2500元左右。租售比大概维持在1:400-480之间。

    投资比北京首次超上海

    美联物业在京沪深三地各取样2000购房者需求的分析下显示:北京市场目前投资比例首次出现了超过上海的现象。在北京的调查中显示62%的登记购房者表示如果手上若有剩余资金,房产将是首选投资目标。而这一数据在上海仅为51%。

    而三地市场的调查更显示二手房市场上的非自住买家已经都远远超过五成。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一数据说明在目前市场风险比较大。大量的投资需求,使得市场炒作气氛浓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房价上涨过快。

    三城市的现房楼盘空置比也一直居高不下,很多已经居住两年以上的楼盘甚至空置率依然超过30%。特别是近几年交付的楼盘中,很多项目的装修比例不足50%,大部分需求购买希望依靠房价上涨带来投资收益,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认为,全民参与“房地产运动”体现了老百姓对财富增值保值的关 注,所以我们认为从历史发展趋势看,现时的房地产热也是必经的历史阶段。但是从另一层面来说,政府决策层应理性引导投资导向,合理引导投资,坚决打压投 机。而非一味打压房地产,同时应更加重视对中低收入阶层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深处间谍网围攻之中
·安徽叫板电动车“新国标”
·重庆打黑“律师造假门”到底侮辱了谁?
·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
·11月全国房价同比上涨5.7%
·我国收入分配高度不均
·二手房网签操作酝酿微调
·中石油中石化提前降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