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二手房网签操作酝酿微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酝酿 操作 房网 二手 中介 中介公司 房源 二手房 成交)
  
近日二手房交易量疑似“掺水”事件已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如发现目前执行的二手房网签程序中确实给中介公司留下了抢占房源的空子,市住建委会对网签程序进行相应完善。

   根据本市二手房网签规则,一套由多家中介公司代理的二手房房源只要有一家中介公司通过“网签”实现成交,其他中介便失去了这套房源的成交机会。自曝内幕 的中介公司认为,这一规定存在漏洞:即中介通过把处在意向阶段的二手房房源“网签”成交,将该房源提前“锁定”,从而使得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成交,并由此得 出全市网签交易总量“掺水”的结论。

  一家外资中介市场人士认为,故意“网签”只是中介行业的个别现象。因为“网签”时需要中介公司 提供这套二手房房产证上的详细信息,“这说明二手房房主在‘网签’前已经把房产证交给了中介公司,已经获得了房主的信任,中介公司还有必要通过虚假‘网签 ’来强留这套房源吗?”

  北京市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周宗楚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上并不存在所谓“虚假网签”风潮,目前并未接到房主关 于房屋被中介“虚假网签”的投诉。另外,由于在网签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疏漏,或者交易的价格和条件事后又发生了变化,所以主管部门对二手房网签退改签的 比例并未作出硬性规定。如何保证买卖双方在网签程序前签订的纸质购房合同的真实性,或许是本次完善二手房网签制度的突破口。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石油中石化提前降价
·国家公务员考试不公布试题及答案遭质疑
·警方认定重庆长沙4起枪杀案凶犯系同一人
·电动车超标也是非机动 国家标准委说明引热议
·明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三隐忧
·新一轮高层官员调整开启 中青年干部将成为主力
·电信水电等国企职工不得享受内部价
·4.75元药建议售价168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