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明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三隐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长 持续 中国经济 明年 经济 现象 出现 政策 所谓 所以)
  

  在今天上午举行“201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涛博士表示,由于金融危机尚未完全消褪,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有三个隐忧。

  张涛表示,由于金融危机尚未完全消褪,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有三个隐忧。

  第一,根据10月份的最新数据,美国和欧洲经济的失业率又进一步回升。而失业率的提升,对于经济回暖的冲击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全球经济在缓慢复苏中也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

  第二,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2009年中国经济能够取得8%的增长好成绩,更多的是源于投资或者政府 主导投资的行为。在2010年,中国经济能不能一个好的发展,关键在于我们的民间经济是否能够跟上。所以第二个判断就是国内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有待进一步加 强,原因就是看民间投资是不是有强劲的复苏。

  第三,在经济回升过程中避免出现所谓的“大起大落”。一方面要避免90年代出现过激的现象,当时中国的经济 增长出现了极度下滑的局面,在随后的几年中,政策效益极度扩张,出现投资热、开发区热等现象,导致我们在一两年后经济的增长速度迅速上去,与此同时通货膨 胀也上去了。所以在那次的经济复苏过程中,中国确实存在所谓的过激的现象。

  现在还有一种现象,就是过缓。现在各个国家和学术家都在谈积极的财政政策,或者刺激性政策的问题,这方面我 们也有一些经验、教训。比如1937年时的美国,他们过早的推出了所谓刺激政策,还有90年代的日本,在1997年他们提出了所谓的淡出政策。这种淡出政 策由于退出的时机不当,也引起了日本长达很多年经济低位增长的情况。所以在这次宏观调控过程中,要避免出现宏观经济大起大落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一轮高层官员调整开启 中青年干部将成为主力
·电信水电等国企职工不得享受内部价
·4.75元药建议售价168元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涨价
·人民日报载文建议夫妇一方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
·重庆“打黑除恶”收到一万多封举报信
·温商否认迪拜炒楼蒸发20亿
·2008年央企人均福利支出3387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