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用创业实践带动一方百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带动 实践 创业 村民 体会 项目 一年 热情 带头 大学生)
  

  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应该成为“村官”工作的头等大事。2008年,我承包了湖前村后徐带山2100平方米的场地,办起了10万羽规模的肉鸡场,想为村民致富当典范。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实践,让我真实体验了大学生村官投身创业的内在价值。

  体会一:带头创业顺应村民的需求。在选择创业项目时,村两委干部建议我从事养猪、白菇种植、养鹅等效益较好的创业项目。但我认为自己是一名村 官,要始终围绕着一个村庄、一片土地、一方群众开展创业。以自己的创业行动,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经过认真比对,我把创业项目选定为投资规模相对较小、 当地群众更乐于接受的温氏鸡养殖项目上。经过一年多的创业实践,我的养鸡举动吸引了当地5户村民效仿,一年可为每户村民增收8万多元。

  体会二:带头创业是个人成长的最好磨练。创业初期人手不足时,我一人兼任老板、搬运工、清洁工、水电工。还买来一节不到9平方米的废旧铁皮车厢 在鸡场旁安家。酷暑天,晒足了一天太阳的铁皮车厢在凌晨一两点后温度才降下来。寒冬日,经常被刺骨的寒风冻醒。创办温氏鸡场以来,我基本没有休息天。白天 做村里的事,晚上到鸡棚干活。在这一年里,我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体验了创业的艰辛。

  体会三:带头创业要倾注热情和信心。创业的过程会遇到很多始料不及的困难,像资金短缺、病虫害侵害等。与其他经验丰富的人相比,年轻人创业的优 势就是热情。大学生村官要学会用创业热情来弥补创业经验的不足,有了创业热情,才会处处留心去观察学习他人的创业方法,间接但又迅速地获取经验。

  体会四:带头创业离不开各方的鼓励和支持。我在创业时得到了村两委干部的支持,他们视我的创业为自己的创业,村支部书记亲自协调场地通电、通水 等问题,其他干部帮忙出创业点子。江山市委组织部领导多次到养殖基地了解我的创业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我解决遇到的难题,江山市委组织部出台的大学生村 官创业绿卡管理办法,解决了我在翻修鸡棚时的资金缺口,他们的支持使我增强了投身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自主创业风起云涌 注重创意是关键
·哲思地走在创业路上
· 大学生“村官”创业的调查与思考
·创业启发来自谷歌IPO
·创业先锋也短信拉票?
·创业只需投个人就行了
·工薪族创业 应该按部就班赚钱不难
·对接资源迈过创业门槛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