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海南小伙跻身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富豪 创业 大学 小伙 宋海波 技术 公司 自己 没有 论坛)
  

  创业海南之一

  编者按

  海南曾经是创业者淘金的天堂,如今在国内各个经济领域活跃的众多大腕中,相当数量的人与海南有着不解之缘,有的甚至是直接在海南淘到第一桶金。可惜美好时光不再,十几年过去,当年的创业激情似乎没有在海南播下多少种子,以至于海南经济终于回暖之时,人们却很难寻找到几点熠熠生辉的新生代创业星光。

  近日,一位名叫宋海波的年轻人,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这位在海南本土创业的海南小伙,在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以9000万元的身家荣登第8名。海南的创业星火似乎因之得以再次传承,这让我们不由得重新燃起创业天涯、赢在海南的希望。我们力求探寻宋海波与他名下动网先锋公司的创业成功之道,进而探寻赢在海南的创业商机,以及在海南培育创业土壤的可贵探索。

  宋海波很清秀,典型的海南西部帅小伙模样,言谈举止间却有着超乎年龄的干练与沧桑。

  仔细算下来,他的创业生涯已有10年,即使从成立海口动网先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那天算起,也有6年时间。抢得先机、初享成功的喜悦,交织着错失良机、几近失败的彷徨,这期间,他的人生大起大落、大忧大喜。

  “创富榜在我目前来看只是个虚妄的幻想,刚经历过濒临创业失败的我只给自己打60分。”宋海波平静地评说自己的创业生涯。

  开辟:搞个个人网站玩玩

  不安分的学生在各个大学比比皆是,不幸的是,大多数这样的学生把时间浪费在了享乐上,最终默默无闻。宋海波也是个不安分的学生,然而从小玩什么都要玩出个子丑寅卯的认真劲,让他没有沉沦。

  宋海波是东方八所人,父母都是中学教师。从小成绩很好的他,1996年他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就读最热门的临床医学专业,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意味着不错的就业前景。但对于奉父母之命选择这个专业的宋海波而言,未必如此。

  “入学后才发现我不是学医的料,没有那个天赋。”和很多人一样,宋海波发现自己选择错了时,似乎已经太迟。就这样,“没天赋”的宋海波在一台只能玩单机游戏的电脑陪伴下,“熬”过了最初的两年大学生活。因为沉迷游戏,他的成绩不算太好,多门功课亮红灯,险些被留级。

  1999年,互联网泡沫大潮涌动。身处象牙塔的宋海波和众多学生一样,埋头扎进这股浪潮中。和大家不一样的是,当大家忙于品尝QQ聊天、论坛灌水、网上冲浪带来的新鲜快感时,他已经开始一边自学编程技术,一边琢磨着自己搞个个人网站玩玩。这个最初并不起眼的网站被命名为“动网先锋”。

  那时,论坛似乎是互联网唯一的虚拟社会基础,一个论坛就像一个虚拟的世界,而它的成员则由许许多多在这个论坛中各种相关帖子的参与者构成,网上网下五花八门的活动则延展了这个虚拟世界的空间。

  不过在国内互联网起步的时候,搭建一个论坛却并不容易,除了资金门槛,更需要懂得搭建网站的技术知识。门户网站大而全的论坛无法满足形形色色的需求层次。为了解决大量出现的需求,研发安装简单、管理方便的网络论坛一时成为互联网潮流。

  2000年6月,宋海波发布动网的第一个版本《动网论坛2000》。应运而生的动网论坛,为广大希望独立建站的站长们,提供了一种简便易行的技术路径。动网也因之开始风靡。

  就这样,宋海波开辟了一块属于自己的网上天地。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单憬岗 实习生 吴维杨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周祺林:卖“点子”给老板也能赚钱
·戴森:创业者要有梦想、野心和实干
·王怀南:带8岁儿子一起创业
·创业是解决就业难的最好手段
·商界名人的创业故事:王维嘉
·李勰的创业之路
·皇肖安娜:和谐氛围孕育优秀的团队
·郭鹤年:马来西亚首富的创业人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