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商界名人的创业故事:王维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故事 创业 名人 王维 信息 硅谷 一个 个人 风险 企业)
  

       在美国旧金山南端,一条不足1500平方英里的狭长谷地上,每年所创造的国民经济总产值可以与韩国持平,在世界所有独立的经济体中名列第11位,它就是美国硅谷-惠普、IBM、英特尔、仙童、苹果、施乐、雅虎、网景、亚马逊书店等一大批全球新星企业诞生的地方。
  这里也有一个华人的创业人生,有传奇,有惊险,有不可琢磨的戏剧性,但更多的是坚韧、自信和无可救药的创业癖……他就是留学美国并在硅谷创业的中国人王维嘉。

  敏锐的创业把握与发明思路

  1998年7月28日,被称为“信息王”的王维嘉发明了双向个人移动信息机。      

       (The一double&nbspfaces&nbspindividual&nbspmove&nbspinformation&nbspmachine,简称TFMIM) 当时在世界上首家推出并开始提供信息服务时,就有分析指出,这种信息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未来全球市场总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一个全新产业-个人移动信息产业的诞生。

  王维嘉将这一革命性的技术和产品带给了世界。美国通用无线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通)1994年创办于硅谷。创建之初,王维嘉即把企业的发展方向明确地向个人提供移动信息服务上。王维嘉清楚地看到了现代技术的三个主要发展趋势:“第一个趋势就是计算机将从桌面向手持方向发展;第二个是无线通讯包括手机及寻呼机的迅速普及,通讯成本的不断下降;第三个趋势则是因特网大爆炸。”

  基于这一把握,王维嘉形成了自己的创业理念与发明TFMIM的思路:是否能把这三项当代最重要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在掌上通过无线联网方式接入Internet网络终端;如果可能,那么人们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全世界的各种信息了。

  富有野心的成功融资故事

  高技术企业的创办和发展,资本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在美国有600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而其中的一半都在硅谷。“硅谷的成功,首先在于其运行机制:即强大的资本和富有野心的创业者的紧密结合。”王维嘉说,“对于创业者来说,熟悉和了解风险资本家及其运作模式是融资成功的一个关键前提。除此之外,创业者在与风险资本家接触的过程中,还必须有专业化的表现和足够的个性上的坚韧性。”

  维嘉的第一次融资经历就非常富有戏剧性。1993年底,王维嘉参加了一次风险投资演讲会。会前,他已经有了开发个人移动通信信息终端的创意。临到会议结束时,王维嘉就走上演讲台向演讲的风险资本家谈了自己的创业思路。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三名大学生村官创业从脚下开始
·全球十大创业家:硅谷之神陈五福
·三次创业成就70后钢铁大亨
·海南小伙跻身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
·周祺林:卖“点子”给老板也能赚钱
·戴森:创业者要有梦想、野心和实干
·王怀南:带8岁儿子一起创业
·创业是解决就业难的最好手段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